內蒙古成立荒漠生態氣象中心

2018-12-03 09:45:35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人民日報訊:日前,內蒙古自治區氣象局與阿拉善盟聯合成立內蒙古自治區荒漠生態氣象中心。該中心的成立旨在進一步加強荒漠生態氣象服務工作,為內蒙古生態文明建設提供更有力的氣象保障服務。

  荒漠生態氣象中心將對內蒙古西部不同地貌類型區域的氣象、土壤、水文、植被等開展規範、長期和連續的監測,並通過實地監測和數據積累為荒漠生態系統的研究提供可信、完整的基礎數據。並運用遙感技術,結合實地考察監測,研究明確荒漠區主要生態類型(沙漠、戈壁、濕地、綠洲、山地等)的動態變化規律,為地方政府及時掌握本地區生態環境動態變化情況服務。同時,通過開展不同地貌類型以及生態治理項目區小氣候研究分析,開展氣候變化對生態安全等影響評估,服務於本地區生態環境保護與建設工程,積極參與地方應對氣候變化工作部署,為荒漠區人民生産、生活和生命財産安全服務。(記者 張棖)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