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探討開拓文旅深度融合發展新路徑

2018-12-19 14:17:47  來源:中國文化報  責編:陳晨

  中國文化報訊:近日,由江蘇省常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常州市旅遊局等主辦的2018常州文化旅遊融合發展大會在江蘇省常州市舉辦,相關政府部門代表、文化旅遊領域的專家學者以及企業代表等進行了主題演講和經驗交流。

  本次大會由“文化IP如何助推城市品質發展”“常州塑造高品質旅遊明星城市的路徑”等主題分享會、文化旅遊投資項目交流會、文化旅遊創新模式交流會等活動組成,圍繞國家旅遊示範區和休閒目的地建設等議題進行了深度分析和討論。

  會議當天,東方鹽湖城度假區二期工程“青青源境”項目也正式啟動。作為常州市文旅融合的代表項目之一,“青青源境”項目以茅山景區為依託,旨在構建一站式家庭休閒度假目的地,是與東方鹽湖城度假區一期“逍遙山鎮”景區互為補充的山林田園鄉村綜合體。

  近年來,常州市大力支持旅遊業發展,打造了中華恐龍園、春秋淹城、環球動漫嬉戲谷等主題公園,並在全國多地開展旅遊推廣交流活動,為城市旅遊IP建設、打造多元開放的文旅合作交流平臺提供了借鑒,在旅遊城市建設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作者 李雨瀟 )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