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平邑臨澗鎮:“三大利器”助推脫貧攻堅

2018-12-26 16:56:0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日前,寒冬時節,在山東平邑縣臨澗鎮前馬槽村産業扶貧示範基地,只見大棚外處處是寒風蕭瑟、滴水成冰的景象,但大棚內卻呈現出一幅春天的氣息,多姿多彩的非洲菊競相開放,村民們正忙於採摘。

  “俺這個基地裏的非洲菊每隔三兩天就能採摘一次,多的時候能採摘幾萬支,行情好的時候,每天銷售額可達到四五萬塊錢呢!”臨澗鎮黨委書記紀成永言語中透露著自豪。

  近年來,臨澗鎮依託鎮域獨特優勢,緊抓光伏、大棚和櫻桃“三大脫貧利器”,通過合理規劃産業扶貧項目、嚴格項目建設流程和完善項目收益分配機制等一系列舉措,確保産業扶貧項目有序推進,持續穩定保障貧困戶脫貧受益。

  截至目前,臨澗全鎮共實施産業扶貧項目12個,新建溫室大棚1.9萬㎡、光伏項目217 KW、扶貧車間2000㎡,栽植大櫻桃1.7萬棵,可帶動全鎮共計1213戶、2765個貧困人口受益,戶均受益500元。(通訊員 王樹民 李祥鋒)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