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平邑縣:多措並舉推進産業扶貧項目

2018-12-26 16:56:4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近年來,山東平邑縣通過加強人力物力保障、定期開展專項培訓和嚴格項目建設過程審計等多項舉措,穩步推進全縣各項産業扶貧項目。

  首先是加強人力物力保障。專門成立了脫貧攻堅指揮部,抽調縣住建、交通等單位專業人員充實到項目管理組,以縣政府辦公室名義出臺了《平邑縣財政專項扶貧資金項目管理辦法》,從項目選擇範圍、立項規劃、組織實施、竣工驗收等方面做出了明確要求。

  其次是定期開展專項培訓。每年年初制定培訓計劃,聘請專業人員,對鎮村扶貧幹部進行專項培訓,重點圍繞招投標程式、財政專項資金的管理使用以及檔案整理等方面進行培訓,確保各級扶貧幹部做一個産業項目建設明白人。

  此外是嚴格項目建設過程審計。加強對産業項目各個環節的資金監管,發揮扶貧審計監督組“嵌入式”審計的作用,將審計監督貫穿産業項目實施、監管全過程,保障資金、資産安全有效。發揮紀檢監察和社會各界監督作用,加大對扶貧領域的執紀問責力度,以強力督考問效推動各項措施落實。(通訊員 王樹民 杜帥)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