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平邑縣:殘聯打好就業創業扶貧“三張牌”

2018-12-26 16:56:2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今年以來,為不斷提高縣域殘疾人脫貧水準,山東平邑縣殘聯通過在全縣全力打好實施各項就業創業扶貧工程、建設殘疾人創新創業平臺和突出抓好殘疾人職業技能和創業培訓“三張牌”,不斷助推殘疾人就業創業扶貧工作。

  實施各項就業創業扶貧工程。實施“第一書記”幫包村助殘致富項目和基層黨組織助殘扶貧工程,省直第一書記村1011戶困難殘疾人家庭發展了助殘致富項目;實施“整體趕平均、共同奔小康”配套措施,對1名殘疾人自主創業和發展致富項目給予扶持;實施發展基地帶動就業,培植3處省級示範就業基地,3處省級優秀基地,7名全省殘疾人創業標兵和致富能手,輻射帶動160名殘疾人就業。貫徹落實殘疾人就業扶持政策,出臺了《平邑縣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加強就業扶持有關工作的通知》(平政辦字〔2016〕36號)和縣委組織部等五部委《關於促進殘疾人按比例就業的實施方案》(平殘聯字〔2016〕27號),全縣黨政事業單位已招錄兩名殘疾人工作人員;積極推進殘疾人集中就業和按比例就業,縣福利花崗石礦業有限公司、天寶化工紙箱廠集中安置100余名殘疾人就業。

  建設殘疾人創新創業平臺。以培訓、孵化、扶持殘疾人電商創業、就業培訓為主要內容,依託縣電商産業園、平邑縣“大廚進家”等電商企業,建設殘疾人電商創業“夢想小鎮”,培訓孵化殘疾人60名自主就業創業。同時建設一處殘疾人電商“淘寶村”。

  突出抓好殘疾人職業技能和創業培訓,組織6期200余名殘疾人參加“沂蒙陽光”技師培訓;組織45名殘疾人參加了三次臨沂市殘疾人就業專場招聘會;組織30名殘疾人參加了兩期市級殘疾人職業技能競賽。(通訊員 王樹民 王帥)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