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243戶貧困戶幸福搬遷至深圳小鎮

2019-01-03 17:32:29  來源:人民網  責編:陳晨

  人民網訊:11月17日至18日,來自田林縣浪平鎮、潞城瑤族鄉、利周瑤族鄉等地貧困戶們到百色深圳小鎮與百東新區管委會簽訂購房合同,領取鑰匙,成為了新一批的百色市民。

  深圳小鎮項目是百色市易地扶貧搬遷重點工程,規劃安置來自全市包括田林縣、樂業縣、淩雲縣等9個縣(市)的搬遷對象近3萬人。其中只是田林縣搬遷到百色深圳小鎮(一期)就有共計243戶1047人。在活動現場,貧困戶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完成了簽訂合同、繳費、物業辦理、領取鑰匙等流程,整個過程秩序井然。

  “今天我已經拿到安置房的鑰匙,我很高興,以後就在這個附近找一份工作,全家就在這裡生活了。”吳再巧是該縣浪平鎮塘合村的貧困戶,當天,他帶著患有聾啞的父親來到易安點領新房鑰匙,今後他們一家也同其他貧困戶一樣,搬新居,住新房,成為新一批的百色人。

  搬了新房,就業的問題也需要及時解決。筆者尾隨吳再巧移步招聘點,這裡早已被急需就業的貧困戶們圍得水泄不通,大家都想要儘快找到一份合適的工作,為百色市的發展盡一份力,靠自己的雙手早日實現脫貧。

  深圳小鎮距百色市區17公里,交通便利、生活環境優越、就醫就學情況等得到相應改善。搬到新址,居住環境明顯改善,貧困戶的就業積極性也得到提高,幹事創業的幹勁也足了。看著大家喜搬新居,踴躍競聘就業崗位,幫扶幹部們也感到很是欣喜。“我們今天帶浪平鎮的112戶貧困戶來到深圳小鎮,這裡城市配套設置齊全,可以通過對外務工,如期實現脫貧奔小康的目標。”該縣浪平鎮塘合村第一書記劉維濤説道。

  據悉,深圳小鎮項目選址位於百色市百東新區,規劃用地面積836畝,分8個地塊實施建設,總建築面積91.37萬㎡,其中規劃建設安置住房65棟7288套約70.43萬㎡,配套文化娛樂、體育設施、醫療衛生、教育(中小學、幼兒園)等公共服務設施。項目分為三期建設,總投資約34.09億元。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