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2018年扶貧領域立案83件

2019-01-03 17:31:49  來源:人民網  責編:陳晨

  人民網訊:“今天,壓在我們身上的石頭終於落地了,現在感覺輕鬆多了,心也更安了。”在剛清退完違紀款後,平果縣馬頭鎮一名村幹部不禁發出心聲。近日,該鎮4名村幹部主動到鎮政府,找鎮紀委書記交代扶貧領域的違紀問題,並當場上交違紀款共計4.6萬元。

  今年以來,平果縣持續推進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活動。全縣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拓寬信訪渠道,大力宣傳造勢提高群眾知曉率。印製《關於敦促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限期主動交代扶貧領域違紀違法問題的通告》《致廣大群眾的一封信》進行宣傳;在平果電視臺、廣場、社區公告欄、各主要路口、高速路面等人流車流量大的地方製作大型廣告進行宣傳;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體開展宣傳,開闢曝光專區,定期曝光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擴大影響震懾範圍;利用幫扶幹部攜帶宣傳資料進村入戶與群眾面對面宣傳,積極造勢營造氛圍。

  截至目前,該縣共受理群眾反映扶貧領域信訪舉報158件,立案83件,給予黨紀政務處分81人,誡勉談話7人,談話函詢30人,通報扶貧領域違紀典型案例12期共30起,嚴肅查處了一批發生在扶貧領域的腐敗和作風問題,促進了幹部作風轉變,為脫貧攻堅提供了堅強的紀律保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