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州工業園區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增長47.3%

2019-01-03 17:29:49  來源:人民網  責編:陳晨

  人民網訊:“我們2017年3月簽約,5月份進駐賀州生態産業園區,現在已經開始試投産了。”2018年12月29日,廣西軟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姚建生告訴記者,産業園管委會為公司開通綠色通道,實行3天簽約、7天入園、1天完成證照辦理。

  據了解,該公司生産一種可折疊、可捲起、可貼在玻璃上的柔性LED顯示屏。這種顯示屏的生産過程極為嚴苛,記者看到,在明亮的無塵車間裏,“全副武裝”的工人們正在大型生産設備前忙碌著,他們身著防塵服,戴著口罩,全身上下僅露出一雙眼睛。

  “這種LED柔性顯示屏性能優越,不會發熱,清晰度高,是我們自主研發的産品,已經申請了産品專利。”姚建生説,他們的母公司是深圳聚智德科技有限公司,考慮到賀州離廣州、深圳較近,且賀州對項目支持的力度很大,所以選擇落地在這裡。

  除了軟微科技,進駐賀州生態産業園區的,還有廣西易龍大皇蜂物流、倍易通電子産業園等一批新經濟新業態項目。這些重大項目的開竣工成為推動賀州經濟高品質發展的驅動力之一。

  “我們要狠抓基礎設施建設、招商引資和企業服務等工作,為建設壯美廣西貢獻賀州力量。”園區管委幹部告訴記者。

  2018年,賀州市全面落實“發揮優勢、突出特色、全力東融、加快發展”的總體要求,始終以“東融”統領工作全局、以慶祝自治區成立60週年為契機,推動全市經濟在艱難形勢下打開全新局面,發展呈現出速度加快、結構轉優、業態向新的良好態勢,預計全年經濟增長9%以上,是該市近年來發展最快、品質最好的一年。

  一年來,以打造廣西東融先行示範區為切入點,該市積極融入全區“南向、北聯、東融、西合”開放發展新格局。編制實施了廣西東融先行示範區工作方案、發展規劃和三年行動計劃,出臺《關於加快培育五大新引擎推動賀州高品質發展的決定》及配套實施方案,開展“三年攻堅趕超跨越”行動。

  在加快電力、碳酸鈣等傳統特色産業發展的同時,積極培育新經濟新業態新産業集群,先後引進軟微科技、一曜生物等20多個新經濟新業態項目,並啟動建設數字賀州産業園、賀州健康雲港産業園、倍易通電子産業園三大新興産業園。全市工業園區實現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增長47.3%,新經濟新業態嶄露頭角、初見成效。

  為了激發幹部在“東融”一線建功立業,該市舉辦“壽城講堂”“粵港澳大灣區百名博士壽城行”等活動。繼續深化與粵港澳大灣區高校、智庫合作,先後與深圳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暨南大學和廣東財經大學等4所高校簽訂市校合作協議。

  “我們的研究團隊在調研的基礎上,為賀州市各級政府編制了一系列高品質的資訊報告,很多報告已經被賀州市相關部門採納,並取得良好效果。”廣東財經大學發展規劃處處長李俊説。

  目前,該市已累計聘請廣州、深圳、澳門等地專家學者和優秀企業家65名,攜手粵港澳大灣區優秀人才助推賀州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