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力爭2020年底實現綠色建材應用比例達30%

2019-01-03 17:19:15  來源:人民網  責編:陳晨

  人民網訊:廣西將通過加快完善綠色建材相關規範制度,加大對市縣的監督檢查力度,加速推廣應用綠色建材,力爭到2020年底實現城鎮新建民用建築中綠色建材應用比例達到30%。這是記者從廣西住房城鄉建設廳近日召開的全區進一步推進綠色建材標識評價工作會上獲得的消息。

  會議要求,廣西全區各級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要正確認識綠色建材的優勢和推廣的緊迫性,積極行動,儘快建立本地相關規範機制,積極引導本地區建材生産企業申請綠色建材評價標識,在工程建設項目中鼓勵優先使用經評價認定過的綠色建材。同時,以政府投資項目為切入點,鼓勵非政府投資項目使用綠色建材;並將綠色建材産品標識評價和推廣應用工作列入生態文明建設、城市規劃建設管理、新型城鎮化建設、節能減排等監督考核指標體系,加大考核和監督檢查力度,加強宣傳引導,推動綠色建材産業發展。

  據了解,廣西從2016年開始發展綠色建材産業,推動綠色建築發展和建材産業轉型升級,自治區住房城鄉建設廳與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主管部門通力合作,聯合成立了廣西綠色建材評價標識專家委員會,研究建立綠色建材評價標識專家庫和標識評價工作機制,發佈實施地方標準《綠色建材評價技術導則》,為發展綠色建材標識評價工作提供技術支撐;並組織調研組前往湖北、河南、新疆等地考察,學習借鑒先進經驗和做法;同時認定了三家綠色建材第三方評價機構,承擔廣西綠色建材評價標識申報、評價以及綠色建材生産研發、標準編制、政策調研、示範推廣等工作,為開展綠色建材評價標識工作提供技術支持。

  下一步,自治區住房城鄉建設廳將遵循“雙隨機、一公開”原則,定期或不定期對各地開展綠色建材産品標識評價和推廣應用情況進行督查檢查,加強對第三方評價機構和獲證企業監管力度,督促指導各地市加快推進綠色建材推廣應用和引導申報綠色建材評價標識。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