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境只能更好不能變差

2019-01-03 09:28:24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鄭思雯

  中國環境報訊:海南省省長沈曉明近日主持召開七屆省政府第19次常務會議,研究了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等重要工作。

  沈曉明指出,良好的生態環境是海南發展的最強優勢和最大本錢,海南生態環境好不等於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做得好。要樹立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的信心,針對問題精準施策,讓海南生態環境只能更好不能變差。全省各級政府要加大執法力度,形成對大氣環境污染源的高壓態勢。要強化源頭治理,針對大氣污染物主要來源採取切實措施。要加強科研攻關,研究目標實現技術和政策路線。要健全完善大氣污染防治法規標準體系。

  沈曉明要求,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要堅持政府主導、民主監督、社會參與。要加快推進流域上下游橫向生態保護補償工作,讓上游市縣從生態環境保護中受益,形成生態環境保護與全域經濟社會發展良性互動。

  會議討論了《關於全面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行動方案(送審稿)》,審議了《關於加強大氣污染防治“六個嚴禁兩個推進”工作的通知》《海南省實施國家第六階段機動車排放標準工作方案》《海南省流域上下游橫向生態保護補償實施方案(試行)》,並就嚴禁在城區燃放煙花爆竹、推廣清潔能源汽車、全面禁塑等事關群眾日常生活的事項,廣泛聽取社會各界意見。(記者 孫秀英)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