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水縣馬站鎮聚力扶貧工作精準化

2019-01-11 17:08:2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近日,沂水縣馬站鎮黨委、政府加強組織領導,制定工作計劃,紮實推進脫貧攻堅動態調整,不斷提升脫貧攻堅精準化。

  重識別,促精準。各管理區扶貧指導員、各村扶貧專幹嚴格按照動態調整相關文件流程,對扶貧對象戶家庭信息、生産生活信息、收入信息、幫扶責任人信息等相關信息進行採集和核對,紮實做好動態調整中自然變更和清退人員的相關程式完善工作。

  重宣傳,促知曉。利用走村入戶有利契機,通過與貧困戶拉家常,進一步宣傳扶貧相關政策,提高貧困戶對扶貧工作的認可度和滿意度。同時,通過張貼標語、懸挂橫幅等宣傳方式和手段,積極引導貧困群眾和社會各界參與扶貧、支持扶貧。

  重督查,促進度。成立由鎮扶貧辦與鎮紀委組成的工作小組,通過走村入戶、查閱檔案、走訪群眾、提問村幹部等方式,對轄區扶貧進行全面督查,對發現的問題及時梳理當面反饋並限期整改,同時派專人盯辦,整改一件銷號一件,確保所有問題及時有效解決。(通訊員 黃潤鳳 李戰龍)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