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大莊鎮:巧借特惠保之東風為貧困人口謀福利

2019-02-26 16:07:2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近日,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大莊鎮河陽村貧困戶楊永華來鎮扶貧辦送貧困人口住院醫特惠保費用報銷材料時激動地説,“多虧了黨政府的關心幫助,讓俺全家對生活充滿著希望”楊永華,因患有尿毒症需要長期到醫院進行透析,醫保報銷後通過特惠保還能再報銷,大大減輕了他們一家人的經濟負擔。

  大莊鎮巧借特惠保之東風為貧困人口謀福利,政府主導,紮實做好宣傳講解工作。由鎮扶貧辦牽頭,組織社區包村幹部、村居幹部、貧困戶幫包乾部通過多種形式廣泛宣傳貧困人口特惠保制度,做到貧困戶家喻戶曉。通過具體案例來宣傳黨的好政策,另一方面是現場指導理賠流程,給各村便民服務員進行現場培訓,以便更好地服務群眾。根據保險公司提供的貧困人口住院名單,逐戶核實貧困戶住院等情況,確保不漏拉、漏報、錯報。

  部門聯動,全方位多角度蒐集材料。一方面貧困戶將需要的身份證號碼、銀行賬號、戶名、開戶行等信息材料完整提供給各社區,由各社區負責審核把關匯總。一方面協調鎮衛生院、縣衛計委等部門對出院結算清單不完整或沒有的統一列印齊全。最後,由鎮扶貧辦工作人員根據報銷保險公司的統一要求將材料複印、整理統一報縣保險公司。(通訊員 王明君)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