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長唐仁健: 當好綠水青山“守護神”

2019-02-26 10:57:58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近日赴甘肅省生態環境廳調研並召開專題會議。他強調,要強化使命擔當,忠誠履職盡責,當好全省綠水青山“守護神”,為綠色發展崛起保駕護航;要實之又實抓好自然保護區生態環保問題整改,務必做到定戰略、出政策、上項目始終堅守生態環保紅線底線。

  唐仁健在甘肅省生態環境廳了解了生態環境業務應用系統建設,觀看了有關信息應用系統演示。他強調,新組建的生態環境廳要認清新使命,履行好統一政策規劃標準制定、統一監測評估、統一監督執法、統一督察問責工作職責,切實當好隴原大地綠水青山的“守護神”。

  隨後,唐仁健在甘肅省生態環境廳主持召開自然保護區生態環保問題整改落實專題會,聽取甘肅省發改委、省生態環境廳等部門有關情況彙報。唐仁健強調,認識上要更加警醒清醒,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採取更加有力的舉措,切實抓好自然保護區生態環保問題的整改落實。整改上要持續用心用力,按照“眼看到、手摸到”工作要求,一鼓作氣抓好剩餘問題整改;適時開展“回頭看”,時不時地殺個“回馬槍”,確保整改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配合上要確保高效有序,地方各級主要負責同志要做到重要工作親自部署、重大問題親自過問、重要環節親自協調、重要案件親自督辦;省直各相關部門要堅持“誰的孩子誰抱”,堅決扛牢生態建設政治責任。(作者 吳玉萍)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