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臨沂沂南縣:體育扶貧實行“三步走”戰略

2019-04-11 17:28:3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體育中心深入貫徹落實體育扶貧精神,將體育扶貧工作納入重點工作日程中,推動體育+融合發展,充分發揮體育的綜合效能,積極發揮體育方面的脫貧攻堅精準扶貧力量。

  高度重視扶貧工作,成立體育中心扶貧工作領導小組,黨組書記、局長為負責人,調查摸底,制定詳細扶貧方案並下發到相關科室,採取切實措施,確保扶貧工作落實到實處。

  加強場地設施建設,積極爭取省千村幫扶工程,爭取各級各部門資金支持,完成了全縣296個行政村農民體育健身工程,為全縣135個省定貧困村建設完成健身設施建設項目。

  創新體育賽事活動,在貧困村鎮舉辦賽事活動,以體育為抓手,帶動旅遊、文化等領域綜合治理,實現“體育+”,促進當地經濟發展。(通訊員:張梅)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