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莒南:坊前鎮 做好2019年雨露計劃摸底排查工作

2019-05-22 15:32:5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5月17日,為切實做好2019年雨露計劃錄入工作,引導貧困家庭新成長勞動力接受職業教育,提升貧困家庭勞動力技能水準和就業創業能力,山東省莒南縣坊前鎮召開2019年度雨露計劃摸底調查工作部署會議。

  本次雨露計劃的補助對像是國家系統已脫貧繼續享受政策的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在校接受中、高等職業教育的子女,具體包括在全日制普通中專、成人中專、職業高中、技工院校,全日制普通大專、高職院校、技師學院就讀的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學生。往年漏補現已畢業的學生,在核實畢業證信息真實無誤的情況下,也可以進行補助。按照每生每年3000元的標準給予補助。

  根據會議要求,坊前鎮要求對國家系統2383戶貧困戶全面排查,每戶發放告知單,宣傳解釋雨露計劃扶貧項目政策要求,提高貧困戶扶貧項目知曉率。對符合條件的貧困戶及時上報,爭取做到不漏一戶、不落一人。(通訊員 林永艷 衣曉燕)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