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南縣蒲汪鎮:加大監督促扶貧資金資産“枝繁葉茂”

2019-06-03 15:29: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山東省沂南縣蒲汪鎮扶貧辦對照2016年以來的扶貧資金項目資産管理方面的各類指導意見、管理辦法等規章制度,形成了適合當地實際情況的扶貧資金資産管理機制,在各類扶貧資産安全、扶貧資金資産保值增值及循環利用問題給予制度上的保障。

  目前,蒲汪鎮在完善的扶貧資産管理機制基礎上,加大對扶貧資産的監督權,確保項目發展不忘初心、項目運營兌現真金,讓貧困戶真正得實惠。對全鎮扶貧資産形成的41個扶貧産業項目建立完善的扶貧資産登記管理制度,成立有扶貧辦、經管統計站、農業辦、審計辦及紀檢部門組成的項目工作組,進行定期跟蹤監督,嚴格建前審核、建中監督和竣工後運營考核,將審計工作貫穿項目建設全過程,堅持完善扶貧産業收益分配機制。(通訊員 張玉亮 孫雪)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