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水縣高莊鎮:多措並舉助推脫貧攻堅

2019-06-03 15:29:0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山東省沂水縣高莊鎮堅持統籌施策、分類扶持辦法,通過行業扶貧、就業扶貧、技能培訓、兜底保障等措施實現脫貧,確保貧困群眾全部實現“兩不愁、三保障”,助力脫貧攻堅穩步推進。

  狠抓行業扶貧,完善基礎設施。通過行業扶貧,持續完善貧困村水、路等基礎設施,加強危房改造,改善居住條件。加強居民安全飲水的監管工作,從“源頭”保障貧困群眾能喝上安全的飲用水。

  嚴格落實政策,提高脫貧品質。持續推進低保兜底政策和扶貧政策相融合,確保貧困人口收入有保障。完善貧困戶信息檔案,規範建檔立卡,實施精準扶貧大數據動態管理,建立健全退出機制。

  加強技能培訓,實現造血式脫貧。根據貧困群眾意願,大力開展“造血式”扶貧技能培訓,增強貧困戶自我發展的能力與動力。積極對接當地企業,設立扶貧就業示範點,幫扶貧困群眾就近實現就業願望。(通訊員:袁茂銘)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