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綿陽:潮頭當歌再進發

2019-07-26 13:46:1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綜合報道(劉蓉娜):巴蜀大地,百舸爭流。中國綿陽,乘風破浪。

  中國科技城,無疑是綿陽的一塊“金字招牌”。經過多年來的努力,科技城建設走出了一條依靠科技創新推動産業發展、助力經濟增長、保障國防建設的路子。2018年,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四川省十一屆三次全會精神,綿陽市委市政府對綿陽的發展做出了新的戰略謀劃:把加快建設中國科技城和西部現代化強市作為新的發展目標。

【綜編待審】四川綿陽:潮頭當歌再進發(綜合報道)

  綿陽市委書記劉超

  “中國科技城建設需要以經濟高品質發展為支撐,中國科技城建設的成效也需要以經濟高品質發展的成效來彰顯。”綿陽市委書記劉超説:“建設中國科技城既需要深入挖掘本土創新資源要素促進經濟高品質發展,也需要以開闊的視野、開放的胸襟匯聚各方創新資源要素助推綿陽經濟高品質發展。”   

【綜編待審】四川綿陽:潮頭當歌再進發(綜合報道)

綿陽市越王樓•三江半島景區 蒲滔/攝 

  據悉,作為綿陽有史以來投資額最大的單體工業項目和招商引資項目,京東方項目於今年7月15日順利量産並交付,標誌著京東方項目建設取得決定性勝利。2015年以來,綿陽累計引進5億元以上産業項目360多個,落戶綿陽的世界500強企業有13家、國內500強企業有31家。目前,這些項目都在陸續落地實施過程中。這為綿陽産業結構優化、産業層次提升、全要素生産率的提高提供強大的動力。

【綜編待審】四川綿陽:潮頭當歌再進發(綜合報道)

科技創新中心二期

  此外,綿陽地處重慶、成都、西安“西三角”腹地,在推動區域協同發展上下足了功夫。綿陽市委書記劉超表示,推動區域協同發展是落實四川省委關於構建“一幹多支、五區協同”區域發展新格局戰略部署的具體行動,也是推動綿陽經濟高品質發展的現實需要。綿陽市在主動融入四川省區域發展大局上,主要做了兩個方面工作。一,對外堅持和而不同、錯位發展。發揮地處“西三角”的區位優勢,對外主動融入成都平原經濟區,加強與周邊城市的合作,達到“1+1>2”的效果。編制完成《綿陽市成都平原經濟區協同發展重點任務清單》,確定53項重點任務,先後與成都、德陽、廣元、遂寧簽訂區域合作協議,商定了176個合作事項和項目,部分合作事項已經啟動實施;二,對內推動市縣一體、協同發展。結合綿陽9個縣(市、區)的實際情況,對內作出構建“一核兩翼、三區協同”區域發展新格局的安排部署,支持各縣(市、區)差異化、特色化發展,打造優勢互補、協同發展、各具特色的區域經濟板塊。在四川省評選的2018年度30個縣域經濟發展強縣、先進縣、進步縣中,綿陽市9個縣(市、區)有5個上榜,佔全省的1/6。

【綜編待審】四川綿陽:潮頭當歌再進發(綜合報道)

綿陽越王樓

  自2013年以來,中國(綿陽)科技城國際科技博覽會(以下簡稱“科博會”)已連續舉辦了六屆。舉辦科博會是中國科技城擴大對外開放合作、深度融入全球創新網絡的重大舉措。科博會搭建了科技創新成果展示交易的平臺、國家科技信息政策發佈的平臺、國際科技人才交流合作的平臺、高新技術和戰略性新興産業投資促進的平臺,日益將中國科技城推向了世界科技創新的前沿舞臺、匯入了世界科技創新的時代潮流。據悉,第七屆科博會將於今年9月5日—8日在綿陽舉辦,將在前六屆打下的良好基礎上,進一步突出科技創新、深化改革、開放合作主題,致力於辦一屆更具創新力、更加國際化、更顯專業性的科技博覽盛會。

  今日的綿陽,潮頭當歌再進發。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正擂響實現新跨越的戰鼓,昂首闊步邁向新征程。(圖片來源:綿陽市委宣傳部供圖)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