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丨126名選手破風馳騁綠城南寧

2019-10-21 14:41:5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10月19日,2019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迴賽南寧繞圈賽在廣西文化藝術中心拉開戰幕,競技之路連綴沿途城市大美風光,將南寧獨一無二的美展露無余,來自全球的18支頂級職業車隊126名選手悉數亮相。

  南寧天氣晴朗,氣溫、濕度和風速都比較適宜車手發揮,拼搏好成績。上午11點,2019格力“世巡賽·環廣西”第三賽段發車儀式在坐落于邕江畔的廣西文化藝術中心外舉行,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南寧市委書記王小東,南寧市市長周紅波,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部務委員李劍思,廣西壯族自治區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陳榮茂,廣西壯族自治區財政廳副廳長黃緒全,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盧意文,萬達體育集團副總裁兼萬達體育中國公司總裁高益民,珠海格力電器廣西銷售公司總經理高海濤,李寧集團專業運動裝備事業部公司總經理李放出席了發車儀式,並參加了發車儀式前舉行的榮譽騎行活動。南寧繞圈賽共143km,該賽段起終點均設在廣西文化藝術中心,賽段全程設2個衝刺點及3個爬坡點,累積爬升達到1425米。

  據主辦方介紹,今年南寧繞圈賽較去年相比,整體向南移動,重點圍繞五象新區中心商業區、青秀山風景區進行賽道設計,途經邕江、五象新區、廣西新媒體中心、五象湖公園、良慶大橋、青秀山旅遊風景區、南寧國際會展中心、南寧大橋等南寧多個地標性建築及景區,全面展現了南寧近年來經濟文化發展的成果,同時也將青秀山巧妙融合入賽道,令賽道更加科學合理及更具觀賞性。南寧五象新區地處邕江之南,以“再造一個新南寧”的宏大手筆規劃建設。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南寧片區落戶五象新區,南寧片區建設正式啟動,成為新時代首府南寧改革開放進程中的一座重要里程碑。無論是廣西文化藝術中心的韻味、青秀山的多姿,還是五象新區的現代化氣息,都在述説著這座城市的故事。這一刻,城市的精神與體育精神完美契合,如賽道上的車輪一般滾滾向前。(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