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的美麗 不一樣的綻放

2019-10-21 14:42:2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9月6日,山西省大同市2019“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主題活動頒獎典禮在大同劇院成功舉辦,爭做時代新人,勇擔復興大任,奮力投身建設美麗富裕幸福大同的時代大潮激勵著每一個大同人。此次活動最終評選出了“時代新人獎”“新時代奮鬥者榮譽獎”以及“新時代奮鬥者”單項獎:“勞動築夢”“能源尖兵”“綠水青山”“薪火相傳”“巾幗榜樣”“建黨初心”“大家小官”“改革前沿”“脫貧攻堅”“青春力量”等18位傑出人物。

【原創待審】一樣的美麗 不一樣的綻放(綠色經濟)

大同市公安局雲岡區分局人口管理大隊隊長 趙敏 圖/大同電視臺

  勇於擔當 創新開啟新征程

  從警三十載,她用微笑,化解嚴肅的工作氣氛;用熱情,溫暖百姓的辦事之心。從警多年初心不變,保大同安寧是心中使命,一身警服英姿颯爽,她就是大同市公安局雲岡區分局人口管理大隊隊長趙敏。

  趙敏同志自1987年從警以來,緊緊圍繞分局黨委的中心工作,主動作為、勤奮工作,2008年她擔任人口管理大隊大隊長以來,堅持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憑著對公安事業的忠誠、對戶政業務的熱愛,嚴於律己、以身作則、勤政廉潔,嚴格貫徹落實黨建工作,始終保持著強烈的事業心和高度的責任感。趙敏一直以來堅持改革創新,刻苦鑽研,堅持全面從嚴,打破陳舊,2008年,根據多年積累的工作實踐和經驗,推行“戶籍管理服務實戰”理念,率先提出“以房管人”的工作模式,設計了流動人口管理居民戶、集體戶卷宗(PH2卷宗),利用靜態的房屋來管理動態的暫住人口,這一工作當時在全市乃至全省為首創,並在分局黨委的認可和支持下,向全局各個派出所全面推行。

  趙敏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深入群眾,進農村,進家庭,送溫暖,送服務,排民憂,解民難,把崗位作為構建和諧警民關係的紐帶,將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老百姓的心中,以實際行動樹立了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展現了公安女警的風采,是新時期的女性代表。

【原創待審】一樣的美麗 不一樣的綻放(綠色經濟)

中國雕塑博物館館主 張偉莉 圖/大同電視臺

  奮發進取 讓時代青春無悔

  一件件神態可掬的雕塑,一本本歷史厚重的讀物,一張張寫滿記錄的筆記,一句句文化傳承的精髓。二十年來,她深浸這座千年古城,用熱情和創新樹立文化旗幟,打造出中國雕塑品牌,她就是中國雕塑博物館館主張偉莉。

  張偉莉于2014年2月被任命為中國雕塑博物館館長,擔任館長一職以來,張偉莉竭盡所能服務本質工作,完善館內硬體設施,打造“智慧場館”建設,使博物館接待服務能力顯著提高,年平均接待國內外觀眾為25萬人/次;同時張偉莉在培養青年雕塑人才上下足功夫,積極與國內20所知名美術學院溝通聯繫,與各美術院校簽訂在中國雕塑博物館設立“教育教學實踐基地”協議,形成專業創作源泉充分涌流的生動局,促進館內文化內涵進一步提升。

  中國雕塑博物館是大同對外開放獨有的一張藝術名片,也是幾代雕塑人為之努力的夢想。張偉莉説道:“我們定會不辱時代使命,將中國雕塑博物館打造成承載人文理想、寄放精神初心的家園和高地。文化就是最重要的生産力。在未來的日子裏,我要將我對文化藝術的熱愛最大努力地傾注到大同的轉型發展裏,讓這座歷史名城更加璀璨奪目,讓“大同—中國雕塑之都”這一文化稱號實至名歸。”

【原創待審】一樣的美麗 不一樣的綻放(綠色經濟)

魯彥麟 圖/大同電視臺

  美麗中國 綻放精彩自己

  博採眾長,自成一脈,大醫精誠,融會貫通。23年的從醫之路,為無數人帶去美麗。奔走在時代的前沿,用止于至善的新詮釋行業本質,她就是——魯彥麟。

  從醫的選擇有很多,而魯彥麟偏偏選擇了整形這個在當時並不被大眾所理解的醫學門類。大多數的外科醫生,都是選擇修復受傷的軀體,但魯彥麟的選擇,是要讓正常的人從微小的改變中去獲得自信的加持。人,從出生的一刻已經決定了自己的相貌與形體,而魯彥麟願意傾其一生專注于美的雕刻,魯彥麟相信所有的人都希望以美麗的外形去贏得更多的尊重與快樂。(劉蓉娜 張楠)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