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環境影響評價管理系統啟用

2019-11-22 10:50:29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據悉,海南省已啟用全省環境影響評價管理系統(下稱環評系統),借力大數據技術,實現環評管理審批在線“一鍵通”。

  據介紹,環評系統可自動歸集全省各級生態環境部門環評審批數據,實現全省環評數據電子化管理,系統功能包括數據管理、數據查詢、數據統計上報、登記表備案、信息公示等,並與海南省行政許可審批系統無縫銜接。

  另一方面,環評系統設置了“環評審批公示”和“企業自主公示”兩個信息發佈專欄,旨在進一步增進環境影響評價工作的透明度。

  海南省生態環境廳要求,各市縣環境部門要做好環評數據建庫工作,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數據建庫範圍應至少上傳近5年來(2014年至今)所有環評及驗收數據,以提升系統的查詢和應用功能。(記者 周海燕)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