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蒙陰縣:桃墟鎮桃墟村抓項目促脫貧

2019-12-23 15:46: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脫貧攻堅以來,山東省蒙陰縣桃墟鎮桃墟村堅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精準扶貧,以增加農民收入為根本,以改善基礎設施建設為手段,狠抓項目建設,促進貧困戶脫貧增收。

  結合“四聯八建”工程提升,建設了生産路、村內道路硬化、光伏發電項目、農田排灌、飲水管網改造、農家書屋、文化廣場舞臺建設和村內道路亮化工程,共投入資金450多萬元。

  投資143萬元新建幸福院一處,佔地面積5000平方米,建築面積1555平方米,內設80張床位,室內設施有餐廳、健身娛樂室、綜合辦公室、保管室、活動室等,有效解決了老年人的生活娛樂等問題。農田排灌及塘壩建設方面,利用有關項目資金,對村裏農田排灌、農村飲水及塘壩設施進行改造建設,覆蓋全村2/3水澆地及農村飲水。其中農田排灌投入53萬元,塘壩建設投入16萬元。投入資金60萬元,對南桃墟村內道路及南桃墟至東桃墟生産路進行硬化,方便了群眾生産生活。四是投入75萬元,建設光伏項目,收益的70%全部用於精準扶貧。五是村內亮化工程投入20萬元,安裝118盞路燈,方便了村民的生活。(通訊員 李剛 宋炳成)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