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逾七成上市公司未披露環境報告

2019-12-23 09:47:38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人民日報訊:日前發佈的《中國上市公司環境責任信息披露評價報告(2018年)》(以下簡稱《報告》)顯示:2018年滬深股市上市公司總計3567家,已發佈相關環境責任報告、社會責任報告及可持續發展報告的有效樣本企業共928家,不足三成。

  《報告》發現,2018年已發佈環境責任等相關報告的企業數量比2017年增加了71家,發佈報告的上市公司環境責任信息披露度明顯提升,總體平均得分約33.14分,相比2017年指數分數提升6.32%。2018年未發佈環境信息責任披露報告的企業中,不少公司因環境污染問題被國家、省、市各級生態環境部門處罰。

  據悉,該《報告》由中國環境新聞工作者協會與北京化工大學連續第七次向社會公開發佈,旨在進一步提升我國上市公司環境信息披露總體水準。(記者 孫秀艷)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