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強化農村生活污水治理

2022-01-25 10:18:28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遼寧省瀋陽市圍繞農村環境綜合整治、生活污水治理、黑臭水體整治、畜禽污染防治等重點工作,持續加大環境整治力度,著力解決農村突出環境問題。其中,農村生活污水治理率提升到33.9%,提前完成省2023年達到30%以上的目標要求。

  據了解,瀋陽市編制《瀋陽市農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行動方案(2021-2023年)》,2021年在鐵西區、渾南區、于洪區、沈北新區、蘇家屯區、遼中區、新民市、法庫縣、康平縣等地實施104個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在蘇家屯、遼中、法庫新建及提標改造污水處理設施20處。同時,出臺《瀋陽市農村生活污水處理設施運行維護考核辦法(試行)》等制度文件,完善建設運行管理機制,確保農村污水處理設施建有所用、建成實用。

  據悉,2021年,瀋陽市還加強農村黑臭水體治理,經排查確認的154處黑臭水體已完成治理153處,于洪和沈北新區作為全省僅有的兩個國家農村黑臭水體治理試點,提前兩年完成治理任務。(作者 姚亮)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