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沉浸式業態 洛陽著力推動文旅文創成支柱

2022-04-20 11:12:50  來源:新華網  責編:鄭思雯

  近日,中國(洛陽)沉浸式文旅發展投資洽談會暨沉浸式文旅論壇(以下簡稱投洽會)舉辦。13個項目通過“雲”端集中簽約,總投資額達132.4億元。

  據悉,本次投洽會由洛陽市政府主辦,洛陽市商務局、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洛陽文化旅遊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承辦,以“青年友好 沉浸賦能”為主題,活動嚴格遵循疫情防控相關要求,採取線上方式舉行。來自北京、上海、廣東、浙江、江蘇、福建等地的500余位嘉賓、客商,通過觀看視頻的方式“雲”端參會。

豐富沉浸式業態 洛陽著力推動文旅文創成支柱

  中國(洛陽)沉浸式文旅發展投資洽談會暨沉浸式文旅論壇。

  洛陽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孫延文在致辭中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投洽會獲取更多促進洛陽文旅發展的真知灼見,也熱情期盼境內外投資者選擇洛陽、投資洛陽、建設洛陽。洛陽將努力營造效率更高、服務更優的營商環境,與大家共享發展機遇、共創美好未來。

  來自洛陽文旅集團、洛陽市六個縣區的有關負責人也先後發佈了唐宮MALL、隋唐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黃河流域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展示中心、古城保護與整治六大功能片區及洛邑古城一期續建項目等26個文旅重點招商項目。

  此次投洽會共有13個項目簽約,投資總額達132.4億元。其中,有6個重點文旅項目通過視頻連線實現“雲”簽約,總投資額達91億元,涉及項目建設運營、民宿改造提升、景區沉浸化改造、文化旅遊綜合體及休閒旅遊度假區打造等,為豐富洛陽文旅融合發展業態、培育文旅經濟新的增長點注入強勁動力。

  打好疫情防控戰,寫好招商引資篇,謀定文旅發展局。洛陽市還將進一步依託獨特文旅資源優勢,搶抓沉浸式文旅發展機遇,持續招大引強、加快産業培育、強化品牌打造,切實推動“文旅文創成支柱”。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