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市級花卉産業綜合體 上海“虹橋花谷”項目在青浦開工建設

2022-12-14 10:09:36|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石悅

  東方網記者王泳婷12月13日報道:在上海市青浦區華新鎮楊家莊村,作為市級重點花卉産業項目之一,上海“虹橋花谷”項目已于12月12日正式開工建設。未來,楊家莊村將打造成為兼具花卉一站式集採交易、園藝景觀設計施工、都市園藝生活沉浸式體驗等功能于一體的市級花卉産業綜合體和長三角地區花園中心,成為“上海門戶”現代農業産業高品質發展的又一張亮麗名片。

【區縣新聞】打造市級花卉産業綜合體 上海“虹橋花谷”項目在青浦開工建設

虹橋花谷項目效果圖

  據了解,上海虹橋花谷位於華新鎮楊家莊村內,由上海虹橋花谷生態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虹橋花谷産業園管理委員會負責建設運營,總投資1.5億元,建造面積38714.82平方米。它的前身是華新花卉苗木基地,在市、區和華新鎮的指導、支持和幫助下,歷經十余載的建設運營,發展至今已經成為上海業內具有較高知名度的綜合性苗木花卉生産供應基地和領軍企業之一,先後承接了多個地標場所、重大活動的花卉布展項目,完成多個城區的綠化景觀建設和養護,並參與多項公益活動和東西部協作項目。

【區縣新聞】打造市級花卉産業綜合體 上海“虹橋花谷”項目在青浦開工建設

虹橋花谷項目效果圖

  在開工儀式上,上海虹橋花谷産業園和上海虹橋花谷生態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據上海虹橋花谷生態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徐波介紹,虹橋花谷將運用銀企合作+政府支持+企企合作的方式實施投資建設,採用園區式管理+商業化營運+社會化合作的方式實施運營管理。項目建成後,可將花卉苗木栽培、一站式集採交易、都市園藝生活、郊野休閒沉浸式體驗等産業發展載體和産業服務平臺連為一體,更好地發揮現代農業産業優勢,服務於區域經濟社會發展,譜寫共同發展、合作共贏的新篇章。

  (青浦區華新鎮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