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共青森林公園2023八仙花展啟幕

2023-05-26 10:16:10|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石悅

  原標題:2萬餘株繡球進入花期,共青森林公園2023八仙花展明日啟幕

  東方網記者柏可林5月25日報道:隨著公園內2萬餘株繡球花開始陸續進入花期,備受市民期待的2023八仙花展將於5月26日至6月18日于上海共青森林公園舉辦。

  本次八仙花展延續八仙花“希望”“美滿”的花語,以“新•生”為主題,打造了樂曲悠揚、風車迎夏等特色景觀,展現八仙花美姿的同時,也為本屆八仙花展注入新的活力與特色。

【文化旅遊-滾動圖】上海共青森林公園2023八仙花展啟幕

  初夏爛漫芳聚滿園

  共青森林公園的八仙花園是上海首個八仙花專類主題花園,位於公園中心區域,佔地5000余平方,集觀花、休閒、科普于一身,設有品種展示區、觀景區、休閒區等,四週常綠喬灌木圍繞,空間獨立幽深,碎石小徑通幽,地形起伏優美。

  今年的八仙花園在原有品種的基礎上又引進了“流行樂” “和聲”“拇指薄荷”“小壁畫”“天幕墜落”等十余個八仙花新品種,增添了主題園景觀的豐富度。

  曲悠揚:滿載繡球花的大提琴、吉他、小提琴等音樂容器和園藝小品散佈在美輪美奐的花園中,奏響生命的讚歌與“新生”的樂章。

  風車迎夏:利用風車元素作為主體景觀,在花園中佈置風車及鐵藝插件,配置繡球及鹿、兔子等園藝小品,打造八仙花園風車花卉景觀。

  觀賞地點:八仙花園

  看點提示:50余個品種2萬餘株八仙花、園藝景觀

【文化旅遊-滾動圖】上海共青森林公園2023八仙花展啟幕

  花開成海野趣盎然

  2021年5月建成的佔地約2000平方米新八仙花主題園中種植有1600多株“無盡夏”,呈現出絢麗多彩的八仙花海景觀效果。園內鋪設有一條蜿蜒小徑,兩側用竹子作矮籬,中間鋪小碎石為路,野趣盎然,使得新八仙花主題園展現出“雖由人作,宛自天開”的景觀效果。

  山坡爛漫:在新八仙花主題園,環坡地形上以繡球花作為主花,打造形似滿山坡八仙花的景觀。

  八仙小徑:在新八仙花主題園,鋪設有一條蜿蜒小徑,兩側用竹子作矮籬,中間鋪小碎石為路,野趣盎然。

  觀賞地點:煙雨花園景點對面

  看點提示:“無盡夏”花海、林下景觀

【文化旅遊-滾動圖】上海共青森林公園2023八仙花展啟幕

  科普活動助力成長

  美麗的八仙花,讓人感受到自然的極致浪漫,結合八仙花展的舉辦,主辦方將推出“八仙花導賞”等多項公益科普活動,帶領市民遊客進一步深入八仙花的世界,在夢幻的森林王國裏,享受美好親子時光。

【文化旅遊-滾動圖】上海共青森林公園2023八仙花展啟幕

  上海共青森林公園第三屆風車季也將於5月26日繽紛登場,公園將以穿梭林間的繽紛彩虹、飄浮的馬卡龍色雲朵、各色創意風車,以及琳琅滿目的藝術裝置,並結合多項風車主題親子活動,共同為市民遊客打造一場夢幻迷離的初夏森林風車派對。

【文化旅遊-滾動圖】上海共青森林公園2023八仙花展啟幕

  彩虹大道

  以穿梭在林間的繽紛彩虹為主線,結合兩側的風車裝飾、藝術燈柱、彩色雲朵等元素、使市民遊客剛入園就能感受到明艷的視覺衝擊感,仿佛步入陽光明媚的森林童話世界。靜止的彩虹與轉動的風車、浮動的雲朵動靜結合,與樹影婆娑的遊園環境相得益彰,美輪美奐。

  景點位置:西門主幹道

【文化旅遊-滾動圖】上海共青森林公園2023八仙花展啟幕

  風之光影

  以初夏明媚的陽光為“顏料”,以多組色彩繽紛的透明圓形風車亭組合為“調色盤”,將自然太陽光線進行“調和”,將風車的繽紛色彩和風車圖案投射至地面,形成一幅天然的五彩畫卷。隨著陽光角度的變化,這幅畫卷在一天中將呈現出動態變化的獨特視覺效果,打造光與影雙重視覺體驗。同時,風車亭和周圍圓形花壇在外形上相呼應,與鮮花一起相互映襯,相得“映”彰。

  景點位置:金三角花壇區域

  未來之風

  本區域大量運用鐵藝風車、鋁制材料和銀色元素等充滿未來感的設計概念,遠遠望去與原生態森林形成了強烈的視覺對比,充滿未來科技與工業的時尚感。但遊客近距離觀賞時,又能發現,周圍的綠色生態環境已經融入到了這些充滿未來感的藝術裝置之中,並通過光線折射原理,呈現出別樣之美,寓意著綠色生態和科技發展和諧共生的美好願景。

  景點位置:香樟廣場

  風之秘境

  在緊鄰八仙花園的蔥鬱水杉林中,以水霧門簾作為秘境入口。微風吹過,水霧隨風在森林裏瀰漫,營造出滿滿的神秘感,遊客步入期間仿佛走進了夢幻的森林秘境。在秘境森林裏還可以看到在林間高低錯落的造夢網以及風車等裝置,寓意著在森林的空氣中充滿著各種的夢幻,希望人們用造夢網將夢過濾,讓惡夢隨清晨的陽光而消逝,留住最美好的夢想。遊客在抬頭欣賞時,將感受現實與夢境交替的奇妙感受。

  景點位置:八仙花園週邊南側樹林

  魚躍乘風

  隨著時間的流動,風車從最早的生産工具逐漸演變成如今形態多樣、富於內涵的藝術載體。在魚躍乘風景點中,傳統風車又化身成一條條“錦鯉”,在公園清澈的水面上隨風舞動。該景點融入了低碳、環保以及藝術創想等設計理念,主辦方將公園內的廢枯枝就地取材作為原材料,再配以簡約的五彩錦鯉造型的風車放置在水中,既向遊客弘揚了環保創新的低碳理念,亦表達了我國傳統文化中錦鯉象徵的希望和幸運。

  景點位置:園內部分水系

  主題親子活動

  除了在現場營造歡樂夢幻的遊園氛圍之外,園方還在風車季期間推出了“迎六一,尋找松松和果果”“樹葉創意風車DIY”等風車主題活動,將公園吉祥物松鼠兄妹“松松和果果”融于風車元素,並弘揚低碳和環保理念,在培養孩子動手能力和創意的同時,深植環保理念。屆時市民遊客可以在上海共青森林公園官方微信報名通道參與活動。

【文化旅遊-滾動圖】上海共青森林公園2023八仙花展啟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