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擊劍 > 正文
擊劍綜合:鄧小浩如願圓夢 邵雅琦強勢奪金
2021-09-17 09:39:35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天津9月16日電(記者尹思源)第十四屆全運會擊劍項目16日在天津薊州體育訓練中心拉開帷幕,在當天的比賽中,廣東隊鄧小浩和天津隊邵雅琦分別戰勝各自對手摘下男子佩劍、女子佩劍個人賽金牌。

  本屆比賽是廣東老將鄧小浩第三次站上全運會賽場。半決賽中,他在落後的情況下連得7分,逆轉戰勝代表中國隊出戰東京奧運會男佩個人賽的許英明進入決賽。決賽中,面對江蘇小將林霄,鄧小浩在開局階段就掌握了場上主動,始終保持比分上的領先。後半程,鄧小浩持續發力多次主動進攻得分,最終以15:6戰勝對手,贏得了這場“老將”與“新星”之間的對決。

  “這是我第三次全運會。傷病、失敗這些前面都經歷過了,這次比賽心態還是調整得不錯,圓了自己的全運金牌夢。”鄧小浩賽後説。

  林霄獲得生涯首個全運會個人亞軍。許英明則在銅牌賽中擊敗了山東隊的徐浩鈞。

  在女子佩劍個人賽中,天津選手邵雅琦展現了在這個項目上的統治力。淘汰賽階段的5場比賽,邵雅琦從未讓對手得分超過6分。決賽中,邵雅琦面對湖北選手殷海雲。比賽開始階段兩人互相試探,比分打到6:6平。隨後邵雅琦調整戰術突然發力,連續打出有效進攻,防守反擊也屢屢得分,連得9分贏下比賽。

  “比賽後半段針對對手的打法進行了調整,加強了主動進攻,效果還是很不錯。”邵雅琦説,全運會的擊劍比賽在天津舉辦對於她來講非常幸運,能在家門口拿到金牌意義非凡。

  按照賽程,本屆全運會擊劍比賽共設團體和個人項目的12枚金牌。17日將決出女子、男子佩劍團體兩個項目的冠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