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德國足球全面反思世界盃失利
2022-12-09 09:15:00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12月8日電(記者劉旸)德國足球界對卡塔爾世界盃失利的反思,從比埃爾霍夫辭職開始。

  在德國足協任職18年的德國隊前隊長比埃爾霍夫,迫於壓力已于5日宣佈辭去德國隊領隊職務。

  7日晚,德國足協召開“危機會議”,主席諾伊恩多夫、德國足球職業聯盟監事會主席瓦茨克與球隊主教練弗利克商談。會後足協宣佈,弗利克留任。

  德國足協給弗利克第二次機會,這意味著他將帶領球隊備戰2024年在德國舉辦的歐錦賽。

  諾伊恩多夫在會後發表聲明稱:“我們相信2024年歐錦賽對德國足球是重要的證明自己的機會。我們有信心弗利克和他的隊伍能夠迎接挑戰。”

  至於比埃爾霍夫的接班人,諾伊恩多夫表示:“我們首先要討論足協在這一領域的職能結構問題,然後再來決定人事安排。”

  弗利克會後説:“我和球隊對2024年歐錦賽仍持樂觀態度。我們能做成的遠比在卡塔爾表現出來的多。我們在那裏丟失了太多機會,會從中吸取教訓。”

  在2018年世界盃無緣淘汰賽後,德國隊在卡塔爾再次折戟小組賽,這讓有著深厚足球傳統的“四星德國”難以接受。如果必須有人站出來負責,現在看來是比埃爾霍夫。然而,換領隊能夠真正解決德國足球的問題嗎?

  球員們仍籠罩在失利的陰影裏。諾伊爾在社交媒體上寫道:“這是非常殘忍的一次挫折,我們沒能持續表現好自己。”哈弗茨表示,這次失利的挫折感會延續很長時間。呂迪格無奈地説道:“一切歸零,這是事實。”

  德國隊前隊長拉姆認為,德國隊在卡塔爾世界盃上的表現“簡直就是一場災難”。他對這支球隊在2024年歐錦賽上的前景表示擔憂。“球隊看上去非常無助。現在需要找到合適人選,距離2024歐錦賽只有18個月時間。”

  克林斯曼的經歷也許有一些説服力。2004年歐錦賽上,沃勒爾帶領下的德國隊小組賽一場未勝,未能晉級。沃勒爾當即“下課”,克林斯曼火線接盤,帶領球隊奪得2006年世界盃季軍。不過克林斯曼認為,現在德國隊面臨的情況與當時不同,他支持弗利克留任。

  “我們要把這些(失利)拋開。2004年時,德國隊需要徹底變革。”現年58歲的克林斯曼在德國體育一台的節目中説,“現在球隊需要做多少改變,這個決定要非常謹慎。”

  克林斯曼認為,球隊需要“微調”。“不可能把所有人換掉,這批當打之年的球員還沒綻放。他們二十幾歲,前面還有很多機會。很可惜,這次沒能形成凝聚力。”

  現年61歲的德國足球名宿馬特烏斯對改造國家隊也持相似觀點。面向2024年歐錦賽,他認為弗利克在用人上不會有太多其他選項。

  馬特烏斯對比埃爾霍夫提出批評。“過去幾年中,他沒有證明他的決定是正確的。事情變得更複雜後,他是那個需要承擔責任的人。”

  克林斯曼和馬特烏斯都堅持認為弗利克留任是正確的決定。

  “弗利克是優秀的教練,他仍是最合適的人選。他在拜仁證明了能力。”克林斯曼説。

  “全隊對弗利克非常信任。他清晰地意識到在卡塔爾犯的錯誤,他有自我批評的精神。”馬特烏斯還説,“面對國家隊球員時,他必須要更加嚴格、嚴厲。德國隊必須走出舒適區,整支球隊太‘一團和氣’了。”

  克林斯曼和馬特烏斯同時認為德國隊在首場小組賽賽前合影時“集體捂嘴”的舉動是錯誤的,説明球隊沒有將全部精力聚焦比賽。

  “德國隊明顯分心了。如果你希望發揮出百分之百的能力,必須精神集中、頭腦清晰。”克林斯曼説。

  馬特烏斯認為在這件事上,德國足協負有主要責任。

  而“德國之聲”日前發表評論認為,德國足球出現了“結構性問題”,在某種程度上與“青年足球”相關。21世紀初,通過引入學院教育,德國足球體系培養出一代技術上有天賦、戰術上有思想的球員,鑄就了2014年世界盃的輝煌。此後時任主教練勒夫沒有做好球隊新老交替工作。弗利克治下的德國隊,作風也沒能得到嚴肅整頓。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