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新聞分析:英格蘭隊為何輸給法國隊?
2022-12-12 09:20:55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多哈12月11日電 新聞分析:英格蘭隊為何輸給法國隊?

  新華社記者王子江 肖亞卓 岳冉冉

  英格蘭隊以1:2不敵法國隊,主教練索斯蓋特在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談到隊長凱恩罰丟的點球時説:“面對你非常熟悉的門將,主罰點球是非常困難的。”

  凱恩面對的門將,正是他在熱刺俱樂部的隊友洛裏。洛裏2012年加盟熱刺,凱恩也在同一年躋身一線隊伍,並肩作戰10年,兩人堪稱熱刺最鋒利的矛和最堅固的盾。但在世界盃上相遇,面對比自己大7歲的洛裏,凱恩顯然沒有頂住沉重的心理壓力。

  人們常説:“最會傷害你的人,往往是你最熟悉的人。”為法國隊打入制勝一球的老將吉魯,同樣是英格蘭球員再熟悉不過的人。吉魯從2012年加盟阿森納,2018年轉到切爾西,直到2021年才離開倫敦,轉會到了AC米蘭。

  英格蘭隊可能是世界盃上“最透明”的隊伍。全隊26名球員中,除效力於德甲多特蒙德隊的小將貝林厄姆外,其他25人全部來自英超。據統計,所有32支球隊800多位球員中,英超球員多達136人,比位居第二位的西甲多出53人。

  世界盃上所有強隊都有來自英超的球員,其中法國隊有5人來自英超俱樂部。與英格蘭隊不同的是,其他強隊球員效力的聯賽非常多樣化,法國隊26名球員分別效力歐洲五大聯賽。阿根廷隊球員來源更加廣泛,除了歐洲五大聯賽外,還有本國聯賽和葡超球員。另外一支闖入半決賽的摩洛哥隊,球員除了來自五大聯賽外,還有人分別在土耳其聯賽、比利時聯賽甚至是卡塔爾聯賽效力。

  一方面是所有對手球隊都有在英超效力的球員,對英格蘭球員非常熟悉,另一方面英格蘭隊局限在英超,大部分球員只會講英語,這就導致了信息溝通的嚴重失衡,英格蘭球員因此擺在明處,對手則可以隱藏在暗處。

  英超的強大外加英語的便利,讓英格蘭球員“窩裏橫”的現象持續了很多年,這也被認為是英格蘭隊很難在大賽中取得好成績的一個重要原因。只不過2018年世界盃進入四強,去年歐錦賽打入決賽,讓人似乎忽視了這個痼疾的存在。其實上屆世界盃英格蘭隊闖入四強純屬運氣,因為他們進入半決賽前,一直沒有遇到強大的對手;去年歐錦賽獲得亞軍,則與主場優勢有很大關係。

  英格蘭隊和法國隊之戰後,英國多家媒體對球員的表現進行了打分,英格蘭隊球員中,得分最高的是唯一一名效力於國外俱樂部的貝林厄姆,法國隊得分最高的是在英超效力10年之久的洛裏,從另外一個側面説明被對手充分了解,是多麼危險的事情。

  據報道,包括曼城在內的多支英超球隊已經瞄準了年僅19歲的貝林厄姆,英格蘭隊唯一的留洋球員也將回歸英超。可以預見的未來,英超強、英格蘭隊弱的態勢,恐怕難以改變。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