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波蘭排協主席:張景胤加盟格但斯克俱樂部意義重大
2023-02-03 12:48:22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華沙2月2日電(記者張章、陳琛)波蘭排球協會主席塞巴斯蒂安·希維德爾斯基2日説,中國國手張景胤加盟波蘭排球俱樂部意義重大,將有助於在世界範圍內推廣波蘭排球。

  23歲的張景胤身高2米07,司職主攻,在剛剛結束的中國排球超級聯賽中幫助浙江男排奪得季軍。波蘭格但斯克俱樂部日前官宣了張景胤的加盟,他最早可能在11日聯賽對陣盧布林時首秀出場。

  希維德爾斯基2日在接受波蘭媒體採訪時表示,張景胤的加盟不僅對格但斯克俱樂部是一件重要的事,對波蘭排球聯賽同樣意義很大。“雖然波蘭排球在歐洲和世界排壇已經有一席之地,但是我們始終致力於推廣波蘭排球。我相信中國國家隊最優秀球員在格但斯克的表現將讓世界提高對波蘭聯賽以及今年7月將在格但斯克舉行的男排國家聯賽決賽的興趣。”他説。

  格但斯克俱樂部總裁達留什·加多姆斯基對張景胤的加盟同樣充滿期待。“我們非常高興中國排協和張景胤選擇了格但斯克,也希望我們俱樂部能夠為在中國推廣波蘭排球出力。”他説,“我相信張景胤能夠在我們的聯賽中、在格但斯克,感到非常愉快。”

  排球在波蘭有著深厚的群眾基礎,是僅次於足球的最受歡迎的運動之一。波蘭男排目前排名世界第一,波蘭排球聯賽也是世界頂級排球聯賽之一,共有16支球隊,格但斯克目前在少賽一場的情況下排名第七。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