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球 > 正文
世界排名突破前50 網球“金花”朱琳競爭力提升
2023-02-07 09:11:38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奧克蘭站闖入8強、澳網打進16強、華欣站奪巡迴賽首冠、世界排名躋身前50,朱琳無疑是近期狀態最火熱、最受關注的中國網球“金花”。一連串精彩的表現,足以證明如今的朱琳競爭力已經有了質的提升。

  1994年出生的朱琳在今年澳網打進16強,迎來職業生涯調光時刻,外界當時稱讚她為“大器晚成”。但一站出色的比賽只是一個開始,朱琳仍需要展現出持續的競爭力。因此,澳網之後在泰國舉行的WTA250華欣站,對於朱琳證明自己就顯得尤為重要。

  華欣站比賽級別雖然不算高,仍雲集了不少具有競爭力的選手。放眼現在的女子網壇,任何對手都無法輕視。朱琳在這站比賽中也並非一帆風順,首輪對陣王曦雨就是在先丟一盤的情況下完成逆轉,之後與韓國球員張修貞的第二盤比賽也打得很激烈,兩盤比賽總共耗時2小時21分鐘。

  從這些比賽的現場表現不難看出,朱琳在澳網期間提升的信心發揮了關鍵作用。隨著比賽深入,朱琳打得愈發遊刃有餘,但決賽等待著她的考驗仍是全新的,甚至與澳網都不盡相同。最終拿到一個巡迴賽單打冠軍,對於網球運動員有著非凡的意義,尤其是中國網球選手。自參加公開賽以來,只有10位中國大陸球員曾品嘗過WTA巡迴賽單打冠軍的滋味。

  朱琳此前拿到的最高級別單打頭銜來自2021年的WTA125首爾站。巡迴賽層面,她過去只有兩次晉級四強,分別是2016吉隆坡站和2018南昌站。或許正是因為與歷史性一刻如此之近,朱琳在決賽最後階段的表現也出現了波折。但中國姑娘挺了過來,如願兌現冠軍,她收穫的不僅是成績上的又一大突破,心理層面也進一步得到提升。

  朱琳説,過去一週是美好的、積極的,“我很高興可以贏下第一個單打冠軍,我知道第一個總是不容易。”可以預見,朱琳未來的目標肯定不會限於此。

  在2月6日公佈的新一期世界排名中,朱琳首次突破前50大關,來到職業生涯新高的第41位。“我年初定的目標是進前50,然後拿下一個WTA的冠軍。但是我在2月份已經做到了,所以我可能需要跟我的團隊商量一下,看怎麼去調整一下新的計劃。”

  2023賽季開始後,朱琳打出了10勝3負的驚艷成績。後面隨著對手重視、參賽節奏的變化,成績或許會有波折。但經過這一系列比賽的考驗,朱琳已經證明了自己的能力,她已經具備了在這個層級的實力,未來還可以飛得更高。

  本報記者 馬藝歐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