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球 > 正文
吳易昺在良性競爭中追求更高目標
2023-02-08 11:02:40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中國男子網球運動員吳易昺在本週ATP公佈的世界排名中首次躋身前100,完成了他從小就想實現的目標。但這顯然不是終點,伴隨著中國男網強勁的上升勢頭,吳易昺將在良性競爭中追求更高目標。

  吳易昺去年在美網拿到中國大陸男子球員在大滿貫單打正賽的首勝後,排名距衝擊前100這個目標已經愈發接近。不過吳易昺之後的參賽策略與另一位中國球員張之臻有所不同,後者參加的是更高級別的賽事,獲勝難度大,但積分回報也高,張之臻也順利地拿到幾場漂亮勝利,率先捅破了“窗戶紙”,成為首位世界排名躋身前100的中國大陸男子球員。

  吳易昺雖然未能率先“撞線”,仍有機會在賽季末完成該目標,但他考慮到要讓冬訓更完整等因素,提前結束了2022賽季。2023賽季開始後,以外卡身份出戰的吳易昺在澳網未能通過首輪關,但展現出了在狀態不是最佳的情況下,依然能與巡迴賽級別選手週旋的能力。

  上周在克利夫蘭進行的挑戰賽上,吳易昺不僅拿到了賽季首勝,還打進了決賽。本週世界排名來到第97位,吳易昺説,這是自己從小就想要實現的目標,“當一切成真,我當然感覺很棒。但這還不到結束的時候,對我而言這只是剛開始而已。”

  對於現在的吳易昺和中國男網而言,稱前100這個目標只是開始可謂恰如其分。目前有三位球員都具備在巡迴賽征戰的能力,1996年出生的張之臻、1999年出生的吳易昺和2005年出生的商竣程。

  三個人中,吳易昺年齡居中,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承上啟下的作用。吳易昺與張之臻關係很好,但無論是賽場上的直接對抗還是排名上都是你追我趕,這種良性競爭關係早已為球迷津津樂道。

  吳易昺透露,週一上午,自己就收到張之臻祝賀他進入世界前100的短信。“我覺得我們好像一直都在並肩作戰。儘管我們的賽程安排不一樣,張之臻多數在歐洲參賽,我和商竣程則更多留在美國。但我們都會追蹤彼此的動態,並互相激勵一起進步。”吳易昺坦言,“我們三人形成了很棒的良性競爭,希望能一起創造更多中國男子網球的歷史。”

  吳易昺曾在澳網賽後表示,自己今年的目標是衝擊前30。雖然短期內達到這個目標不容易,但吳易昺接下來排名繼續有較大幅度提升很值得期待。去年4月份時,吳易昺的世界排名只有1869位,整個上半年都沒有獲得太多的積分,這意味著直到今年6月份,吳易昺只有40個排名積分的保分壓力,機會很大,“在今年溫網前我都沒有太大保分壓力,所以這是很好的提升排名的機會。”吳易昺還表示,自己接下來會更多參加巡迴賽。

  本報記者 馬藝歐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