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球 > 正文
創造歷史!吳易昺獲中國大陸球員首個ATP巡迴賽單打冠軍
2023-02-13 09:40:39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2月13日電(記者許仕豪)當地時間12日,在男子職業網球協會(ATP)250巡迴賽美國達拉斯站男單決賽中,中國選手吳易昺歷經鏖戰,以6:7(4)、7:6(3)、7:6(12)戰勝本土選手伊斯內爾,成為首位捧起ATP巡迴賽單打冠軍的中國大陸球員。

  晉級決賽的吳易昺已經刷新了中國大陸球員在ATP巡迴賽上的最好成績,不論取勝與否都已創造歷史。首盤比賽,吳易昺錯失盤點,被伊斯內爾抓住機會先下一城。第二盤,對手一度接近勝利,但吳易昺頑強扳回一盤。決勝盤,在挽救多個冠軍點後,吳易昺以14:12艱難贏下“搶七”。

  歷經三個“搶七”,在對手整場比賽發出44記ACE球(發球直接得分且對手沒有觸及球)的情況下,取勝後的吳易昺難掩激動。“我為祖國和自己都創造了歷史,我為自己感到驕傲,尤其是要感謝我的球迷與團隊的支持。”他説,“謝謝你們來這邊為我加油,請大家繼續期待我們中國男子網球,我們會為你們帶來更加精彩的表現。”

  憑藉這場勝利,吳易昺的即時排名再創個人新高,升至世界第58位。從三年傷病、世界排名跌到一千多位,再到創造中國大陸男網歷史,吳易昺用了不到一年的時間。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