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兌現熱愛!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錦賽孔凡鈺奪冠
2023-02-24 09:52:28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北京2月23日電 據國際雪聯消息,北京時間23日晚進行的2023自由式滑雪世錦賽女子空中技巧決賽中,中國選手孔凡鈺在第二輪得到85.30分,首次奪得世錦賽冠軍。這一次孔凡鈺又突破了自我,兌現了一直以來的“熱愛”。

  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決賽第一輪,孔凡鈺收穫84.42分,獲得爭奪獎牌的機會。獎牌爭奪戰中,孔凡鈺表現出色,斬獲85.30分摘得金牌,生涯首次獲得世錦賽冠軍。

  澳大利亞選手丹妮爾•斯科特以83.84分獲得亞軍,烏克蘭選手阿納斯塔西婭•諾沃薩德以82.84分獲得銅牌。

  孔凡鈺生於1993年,于2011年進入中國國家隊。2012年,孔凡鈺便獲得全國冬季運動會的亞軍,也成為了中國女子自由式滑雪隊伍裏的重要一員。

  孔凡鈺迄今參加過兩次冬奧會,在備戰平昌冬奧會時,她主練三周臺動作。然而在平昌冬奧會開幕前一個月之際,一次訓練當中,孔凡鈺在進行三周臺練習時整個人失去控制,造成了她左腿多處受傷,其中包括膝關節後交叉韌帶斷裂、內側副韌帶撕裂,軟骨2度損傷。

  這次受傷讓她不得不放棄三周臺的動作,在保守治療和恢復訓練後,孔凡鈺決定以兩周臺動作完成平昌冬奧會的最後備戰和參賽。最終,她如願以償進入了前12名,為自己拿下了一枚銅牌。

  在膝部傷病的影響下,孔凡鈺並未能在平昌的賽場上拿出自己全部的難度,這也讓她對北京冬奧會充滿了期待。

  在2021/2022賽季國際雪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盃首站芬蘭魯卡站的比賽中,孔凡鈺在決賽中憑藉難度系數為3.525的動作得到了89.53分,一舉奪冠,收穫了賽季開門紅。

  然而,北京冬奧會之旅對於孔凡鈺來説卻略顯苦澀。在一路過關斬將殺入最終決賽輪後,孔凡鈺挑戰高難度三周臺動作失誤,以第六名結束了自己第二次冬奧之旅。賽後,孔凡鈺落下眼淚。

  儘管遺憾,但她説能完成難度動作已經突破了自己。或許,正是這樣的心態使得孔凡鈺能夠繼續在賽場拼搏。

  在這個新的賽季,孔凡鈺繼續一次次從高處滑行向下、繃緊身體、在空中翻騰、穩穩落地,過去的挫折被她甩在身後,這一次,她滑向了屬於自己的榮譽——世錦賽冠軍。

  北京冬奧會結束比賽後,孔凡鈺曾經在微博上説:“我依然熱愛”。如今,她的熱愛兌現成了沉甸甸的金牌。希望未來孔凡鈺能夠繼續在賽場奉獻精彩表現!(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