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中國短道速滑隊主教練張晶談世錦賽名單
2023-03-03 11:34:26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3月2日電(記者許仕豪、劉陽)2023年短道速滑世錦賽將於3月10日至12日在韓國首爾舉行,中國隊日前公佈了5男5女共10人的參賽名單。主教練張晶2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隊內新人依然略顯稚嫩,世錦賽的對手非常強大,隊伍會從第一輪開始就當作決賽去拼。

  縱觀世錦賽的參賽名單,中國隊基本延續了本賽季的“年輕化”陣容,男子參賽選手包括李文龍、林孝埈、劉冠逸、宋嘉華和鐘宇晨;女運動員中則派出了公俐、王欣然、王曄、臧一澤和張楚桐。除李文龍、林孝埈和張楚桐外,其餘隊員都沒有冬奧會參賽經驗,在本賽季之前幾乎都是“名不見經傳”的新人。

  雖然在賽季初經歷了“大換血”和傷病困擾,但這支年輕的中國隊在之後的比賽中“低開高走”,表現愈發出色,全隊在技戰術、對抗能力等方面都有了明顯提升。在六站世界盃中,中國隊共獲得4金3銀3銅,其中3金2銀2銅是在後兩站比賽中拿下的。因此,即將到來的世錦賽不僅是本賽季的收官之戰,更是對這支年輕隊伍的一次“大考”。

  儘管備受外界關注,張晶坦言,在世錦賽賽場,隊內的新人依然“略顯稚嫩”,需要盡力去拼。“我們會把第一輪就當作決賽去拼、去打,這樣才有機會進入下一輪。盡可能進入下一輪比賽、敢打敢拼是我們新人的最終目標。”

  本賽季世界盃的六站比賽中,中國隊在接力項目的成績比較突出,在混合團體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和女子3000米接力三個項目中都拿到獎牌,還在前兩項中品嘗過金牌的滋味。而個人單項中,林孝埈在男子500米項目中獲得過兩枚金牌。根據國際滑聯規定,本屆世錦賽的單項報名將於8日截止,中國隊選手們具體如何報項、究竟會在哪些項目中展現實力,也是“短道迷”們熱議的話題。

  談到中國隊各單項比賽的參賽名單,張晶透露:“我們主要還是針對每個運動員的特點去選項目,看看他們的競技狀態、比賽經驗,儘量選擇穩定、對抗能力強的運動員。我們希望從各方面全方位去考慮,然後再去決定最終的項目。”

  目前,隊伍正在有條不紊地備戰。談到選手們的訓練情況,張晶表示,隊伍會重視每一處細節。“目前的賽前訓練正在按照計劃執行,每一名運動員都在盡力做好每一個細節動作,哪怕是一個拉伸動作。”

  “競技狀態固然重要,但也只是賽前準備的一部分,而運動員的心態、場外情況、技戰術安排等每一個細節都關係到比賽結果,我們會盡可能做到更好。”張晶説。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