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天津:足球“希望之星”點亮未來
2023-03-06 12:38:38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天津3月4日電(記者張澤偉)100名天津足球小將4日獲頒“希望之星”榮譽稱號,成為天津重點培養的足球苗子。

  當天的頒獎大會上,天津市體育局局長李克敏説,希望這些“希望之星”經過科學培養,在未來成為足球“棟樑之才”。

  12歲的柳睿俊熙説,成為“希望之星”不僅是一種榮譽,更是動力和責任,一定要鞭策自己不斷訓練、進步,爭取踢進國家隊。

  “希望之星”評選活動是獨具天津特色的足球青訓培養模式。從2016年起,天津已連續七年評選足球“希望之星”,至今已有700人次入選。

  “希望之星”的評選有嚴格的程式,組織方先從當年度天津市青少年足球冠軍賽、青少年足球聯賽、青少年足球精英賽中,考察遴選出一批小球員參加最後的測試選拔活動。經過身體專項測試和分組對抗比賽測試後,總成績排名前100名的小球員最終成為年度“希望之星”。

  “希望之星”將在天津足協青訓中心獲得外教的重點培養,還有機會前往足球發達國家和地區交流、學習。據介紹,天津近幾年先後組織“希望之星”代表隊出訪了西班牙、塞爾維亞和巴西等足球強國,小球員受益良多。

  一批足球小將成長起來。據介紹,目前已有約200名“希望之星”被輸送到天津、廣東、山東、上海等職業俱樂部和足球學校。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