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國家雪車雪橇中心“雪遊龍”迎來三項國家級賽事
2023-03-09 17:00:22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北京3月9日電 (張思琦 陳杭)3月8日,在國家雪車雪橇中心“雪遊龍”出發區,一輛輛雪車飛馳而過,參加2022-2023賽季全國雪車錦標賽的運動員們正在進行官方訓練,模擬正式比賽節奏,積蓄能量為即將到來的國家級賽事做好準備。

  3月8日至14日,2022-2023賽季全國雪車錦標賽、2022-2023賽季全國鋼架雪車錦標賽、2022-2023賽季全國雪橇冠軍賽3場國家級賽事在國家雪車雪橇中心舉辦。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中國雪車協會、中國雪橇協會主辦,北京市延慶區體育局、北京市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北京國家高山滑雪有限公司承辦,將有來自北京、天津、內蒙古等13個省市的36名運動員參賽。

  此次三項賽事是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成功舉辦後,首次在延慶冬奧賽區國家雪車雪橇中心舉辦的全國性車、橇專業賽事,參賽運動員來自各省市代表隊。“承辦三項國家級賽事旨在通過引進舉辦高端賽事,切實提升後冬奧時期場館利用率,推進延慶打造國際滑雪度假旅遊勝地,全面建設生態文明幸福最美冬奧城。”延慶區體育局副局長柳千訓表示。

  據悉,2022-2023賽季全國雪橇冠軍賽設有男子單人雪橇、女子單人雪橇、雙人雪橇、雪橇團體接力四個小項。8日至10日進行官方訓練,11日進行男子單人雪橇、雙人雪橇項目比賽,12日進行女子單人雪橇、雪橇團體接力項目比賽。

  2022-2023賽季全國雪車錦標賽設有女子單人雪車、女子雙人雪車、男子雙人雪車、男子四人雪車四個小項,于10日正式開賽。2022-2023賽季全國鋼架雪車錦標賽設有女子鋼架雪車、男子鋼架雪車、混合團體三個小項,于11日開賽。根據賽程,兩項賽事賽前將進行官方訓練,14日兩項比賽結束。

  “我們裁判團隊的隊員來自於北京體育大學、首都體育學院、哈爾濱體育學院以及延慶籍裁判。所有裁判員都經歷了大型賽事的考驗,從2018年組建了雪車、鋼架雪車的國內技術官員團隊,最早的場地預認證活動開始到2021賽季的全國賽事,再到後面的國際訓練周以及北京2022年冬奧會成功舉辦,我們全程參與了這些競賽組織工作。”鋼架雪車裁判長季成説,“我們也很榮幸,在冬奧會成功舉辦一週年之際,重新回到延慶場地,繼續為此次賽事作出我們的貢獻。”

  後冬奧時期,延慶區積極謀劃後冬奧場館利用,持續推進國家級、國際級高水準冰雪賽事申辦引進工作,紮實做好後冬奧文章。“延慶承辦本次全國雪車、鋼架雪車錦標賽以及全國雪橇冠軍賽,希望通過以賽代練的方式,為延慶賽事運行保障團隊提供實操練兵機會,進一步優化提升賽事服務保障水準,也為下一步申辦籌辦雪車、雪橇世界盃等國際級冰雪賽事奠定基礎。”柳千訓説。(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