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球 > 正文
書寫新歷史的吳易昺越發自信成熟
2023-03-10 08:12:28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在北京時間3月9日結束的一場ATP1000印第安維爾斯大師賽單打首輪爭奪中,吳易昺三盤逆轉西班牙球員穆納爾,成為首位在海外大師賽拿到正賽勝利的中國大陸男子球員。吳易昺所展現出的自信,讓人印象深刻。

  吳易昺在達拉斯奪冠後一直沒有再參賽,時隔近一個月首次亮相就是著名的印第安維爾斯大師賽,吳易昺將以怎樣的狀態回歸備受矚目。吳易昺如今已經可以通過排名直接晉級正賽,隔網相對的西班牙人穆納爾世界排名長期徘徊在第50至60位之間,相比于硬地賽,後者其實更善於在紅土作戰。吳易昺很清楚對手的特點,第一盤率先破發,但並未兌現這個優勢,反而被對手通過搶七大戰拿下首盤。

  三盤兩勝的比賽中先丟一盤,吳易昺陷入了背水一戰的境地,壓力之下他打出了自己的節奏。第二盤6比0橫掃,第三盤搶七,吳易昺拿下兩盤的方式天差地別,面對瞬息萬變的比賽走勢,吳易昺始終保持著比較平穩的心態,其基礎是他愈發強大的自信心。吳易昺賽後説,第一盤雖然輸了,但還是很有信心,因為在底線上還是能把握住比賽,只是有時候會出現一些失誤。“我最近也受到了奪冠的激勵,所以現在信心也是很充足的。”他説。

  隨著成績提升,他的團隊也發生變化。前職業球員巴格達蒂斯等人的加入,讓吳易昺的後盾愈發堅強,有助於他進一步提升訓練品質。與此同時,這也意味著更大的成績壓力,吳易昺恰恰具備足夠的自信化解這些壓力。“有這麼知名的前職業選手加入我的團隊,還帶了4個人陪我來這一站,我很有壓力。在比賽中我沒想這些,盡情享受比賽,而不是把壓力都綁在自己身上。”吳易昺坦言,雖然這會導致有時處理球顯得比較隨意,沒有做出最佳選擇,但這就是自己比賽的風格,“有時候會承擔比較大的風險,但是我願意承擔這樣的風險來打出自己想要的網球。”

  在保持身體健康的前提下,敢於堅持自己的風格,逐漸積累信心,吳易昺在心理層面的提升很明顯。

  本報記者 馬藝歐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