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創賽季世界最好成績 張雨霏:不斷彌補短板全力衝擊佳績
2023-03-23 09:16:33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檢錄前一刻,張雨霏還在進行著簡單的訓練。主管教練崔登榮和張雨霏握了握手,鼓勵她。坐在檢錄處的張雨霏靜靜地閉上了眼,等待著一觸即發的比賽。3月22日,2023年全國春季游泳錦標賽來到第四個比賽日,張雨霏首次亮相賽場,她在女子100米蝶泳比賽中從出發就一路領先,毫無懸念地摘金,成績為56秒58,達到了巴黎奧運會和福岡世錦賽A標,也是目前本賽季的世界最好成績。

  其實這場比賽前張雨霏還有些擔心,因為去年年底在墨爾本短池世錦賽上意外傷到肘部,影響了一個半月的系統訓練,臨近比賽時她作為全國人大代表參加了兩會,在參會履職外的休息時間裏她努力保持水感,“我也和教練商量好了,主要看看我的底線在哪,之後在5月的冠軍賽中把自己的能力進一步提高。”張雨霏直言56秒58的成績比預想得要快,“我當時想的是最好能遊到56秒5,底線是57秒。所以我以為晚上決賽可能也就57秒左右,沒想到能遊到56秒58。”

  對於這個項目,張雨霏有著更高的目標。“今年冬訓不只是成績上的收穫,更多是思想層面的收穫。賽前我擔心會不會遊得太差打擊自信心,但56秒58的成績對我目前這種狀態來説還是挺滿意的。它代表了我今明兩年的起點和底線。今天我與100米蝶泳世界紀錄還有一秒的差距,我相信通過調整狀態,不斷彌補短板,是可以去衝擊一下的。”

  決賽結束後,張雨霏很快進行了總結。“我能看到自己進步的點,比如水下腿明顯感覺比之前輕鬆不少,此前為了備戰短池世錦賽重點進行了下肢訓練,這個優勢一直延續了下來。但也看到了不足,無論是預賽還是決賽,都出現了前50米動作次數差半下到邊的情況,這就是問題所在。”

  本報記者 李雪穎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