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最壞的排名,最新的開始——記中國男子單人滑名將金博洋
2023-03-27 08:53:17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日本埼玉3月25日電題:最壞的排名,最新的開始——記中國男子單人滑名將金博洋

  新華社記者王子江

  金博洋是以男子單人滑短節目第19名的成績進入25日晚的自由滑比賽的,他第六個出場,埼玉的超級體育場響起英文歌聲“這是個美麗的開始,也是個嶄新的開始”。這是他和團隊三個月前選用的自由滑音樂。

  但這次自由滑開始得並不美麗。他連續兩個四週跳不僅周數不足,而且兩次都摔倒在冰面上。他只得到129.18分,最後以204.22分的總分,排在第22名結束了這次世錦賽之旅。

  這是他第六次參加世錦賽。與2016年和2017年連續兩屆獲得銅牌相比,這次的成績,的確象徵他的職業生涯跌落到了一個谷底。

  “表現不好,還是因為訓練不足,跳躍和能力不夠。”他賽後告訴記者。

  成績不理想最直接的原因,其實是他在北京冬奧會後,先是做了闌尾炎手術,接著又將訓練地點換到了加拿大,還在去年年底連續兩次感染新冠病毒,體能大幅度下滑,肌肉流失嚴重。

  “你看這是我以前最瘦的時候做的褲子,現在都顯得松。”

  去年10月,金博洋去了多倫多,跟著加拿大教練布萊恩·奧瑟和特雷西·威爾森訓練。他正慢慢融入加拿大的教練團隊中,體能也開始慢慢恢復。只是有氧訓練還可以,但力量還很缺乏,遠沒有達到能在比賽中穩定發揮的水準。

  這次世錦賽結束後,金博洋的計劃是儘快恢復訓練,爭取新的賽季有更好的發揮。長遠的目標,還是2026年冬奧會。

  他説:“再壞也壞不到哪去了。希望抓緊每一天,每一天有進步,才能在最後時刻展現出來,才能對2026年有一個好的期待。”

  現場近兩萬日本觀眾在他比賽結束後,仍然給了他非常熱烈的掌聲,有人還在看臺上打出了“天總加油”的牌子。“天天”,是他的小名,“天總”是粉絲對他的愛稱。他在日本觀眾中一直很有人氣,2019年的世錦賽也是在埼玉舉行,當時他獲得了第五名。

  教練奧瑟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這次自由滑的音樂非常符合金博洋現在的心境,他需要一個嶄新的開始。金博洋説,這首音樂已經開始融入自己內心,儘管一個全新的開始,需要非常艱難的過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