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國乒“直通德班”世乒賽選拔賽戰火重燃
2023-03-27 10:31:32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3月26日電(記者蘇斌、張寒)“直通德班”2023中國乒乓球隊世乒賽選拔賽第二站26日在京開賽,王楚欽和林高遠在男單和混雙項目上一日雙勝。

  本站選拔賽男女單打各有16位選手參加,16對組合出戰混雙。馬龍和孫穎莎在上個月進行的首站直通賽上奪得單打冠軍,並獲得德班世乒賽單打參賽資格。前不久在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新加坡大滿貫賽上收穫男單冠軍的樊振東也順利直通德班,三名運動員不再參加本站選拔賽單打比賽。

  本站將産生男、女各一個單打參賽資格,本站混雙冠軍將和上一站選拔賽混雙冠軍林高遠/陳幸同按總成績擇優獲得一個德班世乒賽直通名額。

  當日林高遠/陳幸同在與熊夢陽/吳洋晨的小組賽首戰中,以7:11丟掉首局。此後林高遠/陳幸同及時調整,以11:8、11:8、12:10連勝三局完成逆轉。

  WTT新加坡大滿貫賽混雙冠軍王楚欽/孫穎莎以11:7、11:9、11:5擊敗嚴升/石洵瑤。林詩棟/蒯曼、向鵬/劉煒珊、袁勵岑/王藝迪、梁靖崑/錢天一均取得小組賽首勝。

  男單方面,王楚欽贏得並不輕鬆,他在五局激戰過後險勝周愷。林高遠以3:1擊敗曹巍,梁靖崑2:3不敵徐海東。

  女單賽場上,陳夢以3:1戰勝王曉彤,王藝迪和陳幸同也獲得首勝。王曼昱在訓練中感到腰部不適,她和教練組商定,退出本次直通德班選拔賽。

  本站選拔賽為期五天,27、28日將繼續進行三個單項的小組循環賽,29日將産生混雙冠軍,30日決出男女單打冠軍。

  德班世乒賽將於5月20日至28日在南非德班舉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