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王楚欽/孫穎莎獲“直通德班”資格
2023-03-30 09:13:34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3月29日,在京進行的2023中國乒乓球隊世乒賽選拔賽第二站決出了混雙冠軍以及“直通資格”。王楚欽/孫穎莎在決賽中3比2險勝向鵬/劉煒珊,奪得本站冠軍。第一站選拔賽混雙冠軍林高遠/陳幸同3比1再一次戰勝於子洋/孫銘陽,拿到本站比賽的第7名。由於第一站選拔賽中,王楚欽/孫穎莎拿到的也是第7名,按照規則,通過比對總成績,兩對組合打成了平手,又加賽了一場“PK賽”。經過5局激烈比拼,最終王楚欽/孫穎莎獲得南非德班世乒賽混雙參賽資格。

  當晚決賽和7、8名排位賽同時進行。比賽結束後休整了近半個小時便開始了爭奪“直通資格”的比拼,王楚欽/孫穎莎和林高遠/陳幸同的強強對抗讓比賽格外精彩。11比9、11比7,王楚欽/孫穎莎先下兩城。但是隨後的兩局,林高遠/陳幸同把握住機會,11比8、13比11連扳兩局。決勝局,兩對組合依舊打得難解難分,不過王楚欽/孫穎莎憑藉對關鍵分的把握,11比6鎖定勝利。

  賽後王楚欽評價這是一場“驚心動魄”的比賽,“雙方都發揮出了最佳水準,整場比賽跌宕起伏。我們兩個還是自己先出現了問題,在第三局時我有一些急躁和一直以來的過於謹慎,這是目前最需要攻克的問題。技術可能好去解決,但是這種無形的問題,還是需要時間,包括在思想上也要有進步。”

  孫穎莎認為能夠贏下這場比賽是值得肯定的,兩人在處理球以及相互信任等方面越來越好。展望5月的德班世乒賽,孫穎莎表示要珍惜每一場比賽,“世錦賽前可能沒有太多混雙的比賽,所以我們還是相當珍惜每一場比賽。我們還是做好當下,全力以赴練好每一堂訓練課,做好配合,提升信任度以及個人實力等。”

  本報記者  李雪穎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