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劉少昂劉少林包攬速滑1000米冠亞軍
2023-04-03 09:25:17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4月2日,2022-2023賽季全國短道速滑冠軍賽在首都體育館展開最後一個比賽日的爭奪。在男子1000米A組決賽中,劉少昂以1分26秒082的成績收穫首個國內大賽的冠軍。劉少林以1分26秒189的成績獲得亞軍。

  在眾多參賽選手中,剛剛加入中國國籍的劉少林、劉少昂兄弟備受關注,賽前他們被認為是男子500米和1500米項目奪金熱門。雖然是作為中國運動員首次出戰國內大賽,但劉氏兄弟對於首都體育館這塊冰面並不陌生。劉少林曾在北京冬奧會上打破男子1500米冬奧會紀錄,劉少昂奪得男子500米金牌。

  由於近一年沒有參加系統訓練,劉少林、劉少昂發揮一般,分別在男子500米、1500米項目中摘得銅牌。在男子5000米接力項目半決賽中,有他們加盟的天津隊因為犯規被判成績無效,無緣晉級決賽。

  收官日,劉少林和劉少昂出戰男子1000米的角逐。半決賽中,劉少林以1分22秒490的成績刷新全國紀錄,成功晉級決賽。決賽中,劉少昂和劉少林展現出了極佳的競技狀態,兄弟兩人憑藉默契的配合,將優勢一直保持到了終點線。劉少昂以1分26秒082的成績奪得冠軍,這也是他入籍之後收穫的首枚金牌。劉少林以1分26秒189獲得亞軍,孫龍以1分26秒355的成績排名第三,李文龍滑出1分26秒376的成績獲得第四名。

  聚焦

  期待未來再創佳績

  昨天,劉氏兄弟在狀態尚未完全恢復的情況下取得佳績,也為中國短道速滑隊帶來信心。劉少林、劉少昂短道速滑賽場上曾為匈牙利隊贏得了無數榮譽,成為匈牙利體壇的英雄人物。2018年平昌冬奧會,劉氏兄弟領銜的匈牙利隊在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決賽中摘得金牌,這也是匈牙利在冬奧會歷史上的首枚金牌。進入北京冬奧週期,兄弟二人的進步更加顯著,曾多次在國際賽場登上領獎臺。

  2022年北京冬奧會上,劉少林、劉少昂帶領匈牙利隊摘得短道速滑混合團體接力銅牌。在500米決賽中,劉少昂以40秒33奪冠,成為冬奧雙冠王。此外,他還在1000米決賽中摘得銅牌。

  2022-2023賽季全國短道速滑冠軍賽是劉少林、劉少昂入籍中國後參加的首項賽事。他們近一年來都沒有進行過系統訓練,這也影響到了兩人的狀態,也讓喜愛他們的冰迷有些遺憾。劉少林、劉少昂兄弟在收官日終於展現了自身的實力,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但畢竟劉少林、劉少昂缺席了本賽季所有的國際比賽,加之缺乏系統訓練,身體狀態受到了很大影響,劉少林在賽後接受採訪時汗如雨下。他説:“以前系統訓練時,不會流這麼多汗。我們一直在保持訓練,維持體重,但是訓練量跟之前相比沒有那麼大,這一年基本上就是每天上一次冰。”

  相比于哥哥,劉少昂的話更少一些,在決賽之前他婉拒了所有採訪。在1000米奪冠後,他才説:“謝謝大家一直關注我們,給我們加油。接下來必須好好練,為天津,為祖國取得更好的成績。”

  談及接下來的目標和規劃,劉少林説:“接下來我們會跟隨天津隊進行系統訓練,逐漸恢復狀態。隊裏面的訓練條件非常好,器材也很完善。下個賽季希望能跟國家隊一起訓練,爭取在國際賽場取得更多好成績。”

  本組文/本報記者 周學帥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