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時間管理大師”谷愛淩期待突破自我
2023-04-03 09:33:26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瑞士沙夫豪森4月1日電 題:“時間管理大師”谷愛淩期待突破自我

  新華社記者單磊

  正在瑞士受邀參加活動的谷愛淩近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她暫時還沒有制定2026年冬奧會的目標,自己現在的計劃就是不斷突破自我,做到最好。

  “離下一屆冬奧會還有幾個賽季,我需要一步一個腳印地前進。

  參加每年的世錦賽、極限運動會、世界盃,我要保持對滑雪的熱情,突破自我。”谷愛淩説,“米蘭毫無疑問是我的目標,但還有點遙遠。我現在真正考慮的就是怎麼在每個月、每週、每天做最好的自己,保持最好的狀態,做那個最強的人。”

  谷愛淩此次來瑞士是應其代言的瑞士鐘錶品牌萬國的邀請,參加在其沙夫豪森總部的活動。來到世界“鐘錶王國”瑞士,谷愛淩坦言自己就是一個對時間規劃非常嚴格的人。她説:“我就是‘時間管理大師’,這也是我成功的秘訣之一。最近我就非常忙,經常在飛機上還要補作業,我的日常計劃都精確到分鐘了。比賽也同樣如此,每一個環節都需要精確計算,甚至每一度的氣溫的變化都要考慮到。如同瑞士的鐘錶一樣,我非常尊重傳統和歷史,這是成功的關鍵。”

  在北京冬奧會上拿到兩金一銀的谷愛淩去年一直在忙著學業,冬奧會之後她就到美國斯坦福大學就讀。谷愛淩説:“從去年二月份之後我就諸事繁忙,要開始在斯坦福學習,這讓我的生活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同時我還要參加很多活動,參與很多項目的研究。”

  谷愛淩今年1月在加拿大卡爾加裏舉行的2022-2023賽季國際雪聯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技巧世界盃分站賽中奪冠,但她因傷退出了此後的世界極限運動會。

  “我在學習如何保持平衡,學業和滑雪之間的平衡。我越來越意識到與別人分享經驗的重要性,讓年輕人找到人生的目標,抒發自己的心聲,這才是人生的意義。”谷愛淩説。

  在談到未來的打算時,谷愛淩説:“我現在才大學一年級,談未來還為時尚早。不過我希望認識更真實的自我,保持對滑雪的熱情,也希望能夠將這些經驗與他人分享。我也希望自己的所作所為能夠讓這個世界更加美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