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德班世乒賽,國乒隊員有何期待?
2023-04-04 09:29:09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4月3日電(記者蘇斌、鬱思輝)德班世乒賽中國乒乓球隊參賽名單3日公佈。對於一個多月後舉行的這項世界大賽,參賽運動員在接受採訪時表達了期待。“全力以赴”“不留遺憾”,是隊員們展望德班世乒賽時提到最多的。

  樊振東憑藉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新加坡大滿貫賽冠軍獲得直通名額,他將在德班力爭男單衛冕,並將與王楚欽搭檔出戰男雙。男單世界第一表示,自己會全力以赴在兩個項目上把實力全部發揮出來,爭取獲得好的成績。“這兩年與王楚欽搭檔,他在混雙和雙打項目上的能力,以及我們的配合都越來越好。希望能夠發揮出自己的技戰術特點,兩個人默契得像一個人一樣在場上比賽。”

  即將再次踏上世乒賽賽場,34歲老將馬龍的感受是“驕傲”。曾在2015至2019年成就世乒賽單打三連冠的他説:“非常驕傲還能再打一次世錦賽。自己沒有過多的目標,在這樣的舞臺上打一次少一次,希望不留遺憾。有一個好的心態,才能有好的表現。”

  與2021年休斯敦世乒賽一樣,王楚欽將再度出戰男單、男雙和混雙三個單項,他期待成績方面自己能比休斯敦時做得更好。而談及上屆世乒賽國乒唯一沒能奪冠的男雙項目,王楚欽表示,通過這一兩年的配合以及雙打的針對性訓練,自己更加期待,也更有奪冠的動力和決心。

  另外兩位入選男單陣容的運動員是梁靖崑和林高遠。對於世乒賽,梁靖崑的目標是“去拼每一場球,守好自己這條線”。林高遠認為,之前直通賽他打得比較可惜,世乒賽他會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場比賽,珍惜每一場球。將兼項男雙的林高遠表示,會與搭檔林詩棟儘快磨合,適應搭檔特點,通過比賽找出問題。

  “每一次世乒賽,教練組都會派出最強陣容去面對和準備。自己有幸成為其中一員,非常開心,也會感覺到壓力和責任。能夠代表中國隊參賽,肯定是世界上水準最高的運動員之一,希望大家一起把中國乒乓球隊的這種責任擔起來。”樊振東説。

  這將是女單世界第一孫穎莎的第三屆單項世乒賽。“四年過去了,自己成長了很多。這屆世乒賽,目標還是一致對外,在封閉集訓和平時備戰中高度重視外協會選手。”孫穎莎表示,自己參加三項,消耗相對較大,更多還是體能儲備,一項一項全力以赴、踏踏實實準備好,希望在世乒賽的每一場比賽中都能發揮出最好水準,不留遺憾。

  此前傷病復發的奧運冠軍陳夢正處於調整期。她表示,更加珍惜每一次在賽場上的表現,近一段時間整體狀態不是特別好,去參賽更需要換一種心態。“現在外協會運動員整體實力和能力也有所提升,年輕隊員的衝擊力也非常強,希望自己不忘初心,像從前一樣,在世乒賽的舞臺上發揮出最好水準,不留遺憾,全力以赴去拼。”

  女單衛冕冠軍王曼昱表示,希望把女單和女雙兩個項目全力以赴完成好,首先保證外戰的勝利,打好每一場球。

  “希望通過近期比賽和訓練,為世乒賽打好基礎,發揮出自己的水準,全力以赴去拼每一場比賽。”王藝迪説。

  通過選拔賽獲得直通名額的陳幸同表示,近期外戰她出現了一些問題,在德班世乒賽前還有國際比賽,她希望在國際賽事的檢驗和封閉訓練中儘快解決技術上的問題,全力以赴去完成好。

  德班世乒賽將於5月20日至28日在南非德班舉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