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新疆男籃獲主場三連勝:給球迷最好的禮物
2023-04-04 14:28:18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烏魯木齊4月4日電(茍繼鵬 張家偉)3日晚,隨著裁判一聲哨響,CBA常規賽第41輪新疆男籃對陣天津隊的比分定格在98:91,新疆男籃“逆轉”天津收穫主場三連勝。賽後,新疆男籃主教練邱彪説:“這絕對是一個完美的主場,三場全勝的戰績,熱情的球迷,還有什麼比這更好?”

  幾經波折之後,新疆男籃最終在本賽季僅有的三場主場比賽中獲得全勝,這無疑是球隊給新疆球迷最好的禮物。至此,屬於新疆男籃的2022-2023賽季也已接近尾聲。接下來,他們還將於4月5日客場對戰廣東男籃,這也是新疆男籃本賽季的最後一場比賽。

  “遲到”的主場首秀

  3月29日晚,時隔1163天后,經歷了退賽風波的新疆男籃終於迎來了“遲到”已久的主場比賽。這也是新疆男籃的主場從紅山體育中心更換至奧體中心後的首秀,他們以98:92戰勝了北京控股男籃,贏得主場首秀開門紅。

  “我原本買了3月1日新疆隊主場比賽的門票,但沒想到球隊突然宣佈退賽。”29日晚,球迷王佳告訴記者,作為新疆隊十餘年的資深球迷,得知球隊退賽噩耗後,他將手機上所有關於籃球的APP卸載殆盡。“不過現在這一切都過去了,球隊回歸比什麼都重要。”説到此處,他的聲音有些哽咽,眼眶微微泛紅,接著又補充道:“熱愛可抵歲月漫長。”

  在上述比賽中,新疆隊球員阿不都沙拉木·阿不都熱西提發揮出色,全場得到了23分15籃板3助攻3搶斷,率隊贏得比賽。“這種感覺很奇妙,有一些熟悉,有一些陌生,有一點驚喜,有一點激動。”獲得勝利後,阿不都沙拉木笑著説。

  據介紹,這場比賽原本計劃只開放一樓和二樓的6000多個座位。結果,球票幾天內就銷售一空。隨後,新疆廣匯男籃俱樂部開始銷售三樓和四樓的球票,也都早早銷售一空。

  歡迎西熱力江“回家”

  相比于3月29日的比賽,4月1日進行的新疆隊主場對陣南京同曦隊,新疆隊主場氣氛更加濃厚,現場匯聚了超過1.3萬的球迷。除了為新疆隊加油,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曾效力於新疆隊多年,並幫助新疆男籃問鼎CBA的西熱力江,也是如今的南京同曦男籃主教練“回家”了。比賽前,主持人在大螢幕上播放著西熱力江的視頻,在打出“西熱力江,歡迎回家”的字幕時,全場沸騰。

  在這場比賽中,新疆男籃主場以108:101擊敗南京同曦隊,拿到主場兩連勝。贏下第二個主場後,邱彪説:“這是一場非常精彩的比賽,大家還是從防守做起,但對於南京同曦隊林葳的防守還有待提高。同曦隊今年的變化挺大,西熱力江指導擔任主教練以後同曦的精神面貌、球隊的風格都很有特色,我們贏球是靠團隊的努力。”

  西熱力江在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我最好的運動員生涯都給到了新疆隊和新疆球迷,他們看到了我從年輕時候慢慢地到現在一些成長的歷程,我會繼續保持我的激情。”

  “逆轉”收穫主場三連勝

  4月3日進行的CBA常規賽第41輪新疆男籃對陣天津隊,是本賽季新疆男籃的最後一場主場比賽。此役,新疆男籃在前三節表現不佳,一度落後19分的情況下,于第四節實現反超,吹響反攻號角,最終以98:91“逆轉”天津,斬獲主場三連勝。

  “這場比賽就像我們這個賽季的寫照,開局防守不太好,把比賽想得簡單了。好在後面通過防守,認真從防守做起,相互鼓勵,在第四節反超。”邱彪在賽後新聞發佈會上説,在接下來的休賽期,新疆男籃將從防守做起,希望更多的外線球員像于德豪一樣做好防守。內線球員也一樣,不但要重視籃板球的頂搶,也要做好防守,在防守之餘,完成好進攻,同時將體能、力量做好,個人的投籃和持球進攻能力也需要加強提高,從而找到自信,為下賽季做好準備。

  關注新疆男籃多年的球迷陳偉,在當晚新疆隊與天津隊的比賽結束後用略帶沙啞的嗓音説:“這才是我認識已久的新疆男籃,今晚他們在前三節均處於落後的情況下,沒有一個人放棄,認真防守,堅韌有毅力,最終在第四節掀起酣暢淋漓的反攻,一舉拿下比賽。”

  “山重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本賽季的新疆男籃,儘管經歷過挫折,但回歸主場後依然全力以赴,在僅剩的上述三個主場,其表現可圈可點,仍不失問鼎總冠軍之志。(完)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