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艾菲爾丁期待在瑞典超級聯賽有所作為
2023-04-06 08:25:37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上個月在結束U20足球亞洲盃征程回國後,U20國青隊的隊長艾菲爾丁坦誠面對記者的提問,並沒有回避未來是否留洋的話題,但他也明確表示要腳踏實地。如今艾菲爾丁已經抵達瑞典足球超級聯賽的米亞爾比俱樂部。展望接下來的留洋生活,艾菲爾丁説,要爭取早日出場,有所作為。

  艾菲爾丁在U20亞洲盃上表現非常出色,踢球有特點,又很年輕,外界對於艾菲爾丁留洋都充滿期待,不過這位國青隊長冷靜地表示,“我會認真考慮現在出去合不合適,因為也不想到外面去當陪練,或者説不想在其他球隊不夠了解我的情況下,以主動輸送的方式為了留洋而留洋。”

  艾菲爾丁在U20亞洲盃上的優異表現在一定程度上幫助他推開了留洋之路的大門。瑞典米亞爾比俱樂部通過長期的跟蹤觀察,向艾菲爾丁拋出了橄欖枝。“他們多少對我有些了解,不管今後如何使用,在對我有一定了解的情況下,慎重考慮之後發出邀請,我覺得就可以試一試。”

  中國U20男足領隊邵佳一曾在德國闖蕩9年,關於留洋,他有著很豐富的經驗。艾菲爾丁透露,自己曾和邵佳一聊過很多關於留洋方面的事情,還有他以前的留洋經驗。“但在當時,我更多是把這種對話當成交流,我也沒想到現在可以用得上。”

  抵達瑞典後,他時常想起邵佳一的忠告,“我記得他説過,‘不管上場與否,每天一定得要保持一樣認真的訓練態度,只要保持好的訓練態度、擁有好的表現,教練肯定給你機會,因為歐洲這邊是很純粹的足球。’”但實際上,當需要做出抉擇時,他的體會更加明顯,“他所説的那些話,給予我走出去的信心。”

  在邵佳一看來,從中超到瑞典超級聯賽,這是一個很有過渡性的嘗試。“我覺得瑞典超級聯賽對他來講,就是一個跳板,作為他闖蕩歐洲的第一站,這是很合適的。”邵佳一説,“從內心上來講,我也很支持他。對他來講,有這樣的機會,一定要把握住,一定得要珍惜。”

  來到俱樂部後,艾菲爾丁的第一印象就是隊友的身體素質都比自己好。“但我覺得我也有我的特點。”快,這是很多人對艾菲爾丁的深刻印象,而在米亞爾比數據分析師林德馬克·埃裏克森看來,艾菲爾丁擁有出色的盤帶突破能力,而且擅長搶斷,能把這兩種能力組合在一起的球員,現在並不多見。

  艾菲爾丁很願意邁出留洋這一步。“我就是很想試一試,看一看我自己到底能踢出什麼樣的水準。畢竟這是瑞典第一級別的聯賽,我還是滿懷期待的。我給自己制定的小目標是,爭取早點出場,有所作為。”

  本報記者 馬藝歐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