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劉國梁連任中國乒協主席
2023-04-06 16:07:03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社北京4月6日電 中國乒乓球協會第十屆會員代表大會4月6日在北京舉行,劉國梁在會上當選為中國乒協第十屆主席和法定代表人。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李穎川出席會議。來自全國各省區市乒乓球協會、行業體協、新聞單位、合作單位、企業代表,以及教練員和運動員代表等91人參會。經過會議表決,劉國梁當選為中國乒協第十屆主席和法定代表人,柳屹、張曉蓬、王勵勤、秦志戩、高亞翔、張雷當選為副主席,何瀟為秘書長。

  劉國梁出生於1976年,是中國第一位乒乓球男子大滿貫獲得者,在他退役後擔任中國乒乓球隊教練期間,帶隊獲得許多榮譽。2018年,劉國梁擔任中國乒協主席。2020年成為WTT世界乒聯理事會主席,2021年當選國際乒聯執行副主席。

  會上,劉國梁代表第九屆中國乒協作工作報告。報告回顧了過去四年來的工作,協會圍繞推進實體化改革、提高競技體育成績、培養青少年後備人才、推動構建更高水準乒乓球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提升國際話語權、開展社會公益活動等方面積極履職盡責。

  劉國梁表示,新一屆中國乒協將繼續積極探索新型全國性體育協會管理體制和運行機制,圍繞備戰巴黎奧運會、保持國家隊水準領先、厚植乒乓球項目發展根基、打造品牌賽事、推進體教融合、構建“乒乓外交”新格局、促進乒乓球文化建設等方面開展工作。(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