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中國足協取消七家職業俱樂部註冊資格
2023-04-07 08:30:53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4月6日電 6日,中國足球協會在其官網宣佈,武漢長江、廣州城、河北、陜西長安競技、北京北體大、淄博蹴鞠、新疆天山雪豹七家足球俱樂部由於存在欠薪行為且未能解決,被取消職業聯賽參賽俱樂部的註冊資格。

  不久前中國足協分兩批對外公佈完成債務清欠的俱樂部名單,接受社會監督。根據公示結果和後期調查,中國足協確認七傢俱樂部存在欠薪行為且未能解決。

  中國足協曾于2023年2月15日對外公佈了《中國足球協會關於開展2023賽季中超、中甲和中乙聯賽俱樂部準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俱樂部在本次準入審查期內全部解決2022賽季及之前所有足球行業內的欠薪和欠款(部分國際仲裁案件應遵照亞足聯及國際足聯的相關規定解決)。

  根據中國足協的公告,被取消註冊資格的俱樂部的職業球員,可書面通知原俱樂部單方解除原工作合同。另外,此前租借至上述俱樂部的球員應當返回原租出球員俱樂部。

  公告中寫道:“希望各級職業聯賽參賽俱樂部重視長期規劃、理性經營,切實保障和維護俱樂部球員、教練員及工作人員的合法權益,推動職業聯賽實現可持續發展。”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